close

十月上旬,我突然想起快到拍畢業照的季節了,
又該是陳媽媽處心積慮打造小帥哥的時候。
但我才起心動念,小學生就帶回下週要拍畢業照的通知,
完全不給我處理次子髮型的機會。
(這樣也好,省得我要盤算時間一直讓小學生的髮型維持整齊。)

和長子之前拍畢業照不同,這次廠商交待了拍照前/時的注意事項,
甚至包括要求小朋友在拍照前五天起不要點散瞳劑以免畏光。

拍照分為兩天,一天先拍班級團體照和證件照,要穿班服和深色有領的上衣;
隔兩天拍個人照和小組團體照。
次子三週前才理過髮,我考慮了兩三天,決定拍照前還是帶他去修一下頭髮,
可是我忘了再幫他修眉毛。

拍個人照前一晚,我們母子相鄰而坐一起看電視,
突然他很開心喊我看他,這一看不得了,我大喊「你怎麼會做這種事?!」
這孩子把品客洋芋片的筒子套在自己嘴上吸氣,讓洋芋片筒吸住他的嘴。
筒子拿下來,不出我所料,他的嘴巴周圍起了一圈紫色的小血點。
就在要拍畢業照的前一天晚上。

在大喊「你怎麼會做這種事?!」同時,我內心其實瘋狂在戳自己的太陽穴:
我為什麼不立刻丟掉吃完的洋芋片筒?這樣他就不會筒子套嘴。
我為什麼不選擇吃OREO?這樣他就只能玩袋子。
但我明白自責下去沒完沒了,我要放過我自己。

先傳訊息萬事問乾爹,乾爹說拆一包左手香塗次子的臉;
我邊塗邊和次子說,會這麼仔細看你的臉的,目前應該只有你媽媽。
長子說應該會修片,但我還是要在我能控制的範圍內降低災害程度。

我看著次子可愛的臉上一圈小血點,也只能苦笑。
他說「蠢事做了也就做了」,還和哥哥說「下次不能再做這種事。」
我說「好吧就這樣啦,我們又有一個好笑的回憶了。」
「哈哈哈哈哈......」我們一起大笑,但我笑著對次子翻了白眼。

我和自己說算了,要放下,要相信在鏡頭下小血點圈圈會完全不明顯。
而且隔天早上可能就退散看不見。

沒有。沒有看不見。
小帥哥的嘴巴還是一圈微微紫黑。

但我突然想到,「遮他瑕」!
找到一盒BB霜塗上去,成功遮掉小血點,而且完全沒有色差,
我試著用化妝棉擦拭,模擬口罩可能的磨擦,很好沒有掉色太多。

次子說他們班拍照時間安排在第二節,不必擔心午餐的油膩。
遮瑕效果持續到次子放學,我們母子都很開心。
次子還樂得直說:「如何在拍畢業照前一天讓媽媽崩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