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次子提到他的鞋底破了洞,我提議帶他去買鞋。
「不用啊,我覺得我沒什麼購物欲望。」他說。

「沒關係喔,你不必客氣,我已經養了一個蜈蚣陳思行,不差你一個。」
「所以就不必再一個了啊。」次子說。

次子目前穿的Royal Plastic已經穿了超過一年,
有體育課時他會穿哥哥留下的Nike運動鞋。
我總是問他鞋子穿了一年會不會太小?怎麼只長身高不長腳呢?
我試了他的鞋,也太舒服了吧,難怪他不想換鞋。

六年級上學期的次子目前是長子國二上學期的身高、二下的體重,
也就是說哥哥現在淘汰的衣物,弟弟已經可以接手了。
(高二長子目前淘汰衣物的原因多半是太短;
次子沒有乾淨的短褲時,我就叫他去穿哥哥的運動褲。)

我問次子介意接手穿哥哥的衣服嗎?
他說他只要有穿衣服就好。
不過他偏愛棉質上衣,吸濕排汗材質的上衣往往是沒得選了才穿上身。

我拜託他注意一下外表,上衣要拉好、褲子要穿正,
「你明明生了一張俊俏的臉,外表也注意一下好嗎?」我說。
他笑說自己看得過去就好啦,我說你也要為你身邊的人想一想啊。

既然次子不在意外表,就由在意的媽媽來管,
首要之務是先將太小的衣物移出他的衣櫃,不要再突顯小肚肚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