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生了一件讓我和次子大驚之事。

睡前我幫次子戴角膜塑形片時,
清洗完畢的鏡片在我右手食指上,
正要點人工淚液(到鏡片上)時,
我拔開小支淚液蓋子,蓋子彈到我的手指。

價格為16000元的鏡片就飛了。
我要次子不要動,我也不動。
先看白色水槽裡有沒有淺紫色的鏡片。
(取出/戴上鏡片前我們一定塞好水槽的塞子。)

沒有。
再看看地上有沒有。沒有。

同時我心裡浮起喜劇片裡尋找眼鏡時那向後一踩會聽到的破碎聲
(角膜塑型片那麼小,應該無聲而終吧⋯⋯)。

我一邊微微懊惱一邊再仔細找找,
還好很快就在水槽旁發現了鏡片。

我們本來已經累了要上床就寢,這樣一驚就都清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