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寒假,孩子們三餐在家,Uber Eats優饗方案馬上訂起來。

但,先是我非常喜歡的乾炒牛河消失了,變成蛋炒牛肉粄條,很油、不好吃。
送餐時間拉長,訂的餐食總是失溫萎頓。
有次外送員還傳訊息解釋他必須先送另一單,很抱歉讓我等太久。

訂家附近的義大利麵,說是45-55分鐘後到,
但送出訂單後約15分鐘,就看到外送員要去取餐的訊息了。
怪的是我印象中是KJ要送,再一看變成LS
換到第四個外送員時,Uber eats取消了我的訂單。

想到麥當勞因為沒有外送員而銷毁食物的新聞,
我打電話去餐廳問我的單做了沒?如果做了,我可以自取。
餐廳說因為沒有外送員,所以才取消我的單。

最近看韓綜一日三餐漁村篇S3
為了做三餐幾乎耗上整天(Eric動作慢加上做菜工序太多)
自己下廚從備料到收拾廚房著實很花時間,
但外食得動腦想要吃什麼、要更衣出門、要找車位,也很傷神。

一天至少煮一餐,是我和自己的商量。
我自己吃得簡單、耐得住重覆,
但要餵養小雛鳥,我可以盡量變化菜色。

煮食讓我練習好好生活,
在廚房裡練習食材進出、練習用具取捨、練習動線、工序安排。
能好好吃飯、好好睡覺,在這段有所侷限的日子厚積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