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友Annie推薦我看"安眠書店"(You)
其中一幕是女主角發現男主角為殺人滅跡而敲下的一盒被害人的牙齒。

 

我的藥盒裡有兩顆牙、耳環盤裡有一顆、電腦旁有一顆最新鮮的臼齒。
來來來,來收好。

 

當然,我不是一個擅於整理收拾自己的人,

孩子們除了有新鮮的腦,
人生也還未開展到無法收拾的地步,也尚未承載只是因時光而加添的重量;

我清理著自己的積累,同時和孩子們說不要留東西。

 

次子落下的乳牙被我收在可愛的小鐵盒裡,

一顆一顆用小夾鏈袋裝好,貼上姓名及日期。

不夠嚴謹的媽媽作業展現在不完整的標籤上。

裡面還混雜著長子的牙齒,還有不確定是誰的小小牙。

 

次子的牙齒在這一盒,我試著回想長子的牙在哪裡呢?

這下被我找出他的牙和小小的指甲還有胎毛。

孩子們,是如此被我珍而重之細細收藏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