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人在講近藤麻里惠「放棄」「斷捨離」,
說她終於也是普通人云云。

嗯。斷捨離的概念是山下英子提出來的,
麻里惠強調的是「怦然心動」,
我個人覺得雖然最終都是追求外境整潔有條理,
以致於達到內心愉悅平靜的境地,
但這兩者還是不一樣的過程。

麻里惠說她”kind of given up on tiding up after having three children”.

KIND OF 只是「有一點」。
要知道麻里惠是那種每天,每天喔,換床單的人喔。
她的「有一點放棄」是放棄到哪裡?
而她會這樣說的原因是她出了新書,
重點說她從整理空間轉向整理時間。

麻里惠和山下英子的書我買了一些也翻看不只一次。
也就是說我的整理大業從來沒有完成過,
但有緩慢而持續的進度。

目前我會執行的是每天把包包裡的東西都拿出來放回原位、
抽屜裡的衣物是直立著放。

有人在評論麻里惠的放棄說時,
開玩笑說令人不怦然心動的是孩子;
說實在孩子真的是家裡的亂源,
但我本人也好不到哪裡去,
所以我只會要求孩子我自己能做到的事,
目前我對我家的小犬們還能怦然心動。

#SparkJoy #KonMar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