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和朋友聊天, 談到許願這件事。
她說許願是反省自己生活的機會, 藉由許願可以看到自己對生活的不滿。
我說我沒有什麼願望要許, 我覺得自己擁有的足夠了。
但她和我說, 妳覺得夠了, 是不是也表示妳不敢再多要呢?
被她一問, 我想到的是, 我是不是都在催眠自己?

剛和某屁孩吵架。我其實一直都覺得我們是相愛相殺。
他愈長大我愈覺得他除了外裝像我
在個性上其實也很相像, 只是他很外顯, 我都藏起來。
那我以為的母子感情很好, 會不會也只是我自以為?
被他一惹, 新愁舊恨全湧上來,
那些我對他的期許和要求, 是不是太過份?
我對自己的認識, 是不是又太粗淺?
我對他的不耐煩, 是不是都是我對自己的不耐煩?

 

最後要引一段朋友引在FB的文字作結,
也要送給和我一起認真當媽媽的朋友們:
..與孩子的關係是在一連串的揣測和妥協中漸次穩固。這中間有爭執、有歡笑,每一次的問題都迫使我去省視自己內心的脆弱與傲慢,到底真是為孩子好,還是擺脫不掉權力之爭、控制之慾?這些內省讓我逐次接近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