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訓練第一天,次子帶回讓家長回答的問卷,簡單打了幾個勾勾後,有幾個問題得寫。

  1. 請簡單形容您的孩子(個性、特質、優點、專長、潛能或待改進的地方…)
    次子很貼心、會照顧他人;笑點低、很愛笑。
    語文能力相較略弱。
    能完成交待事物,不太需要擔心。
  2. 對孩子的管教方式及理念(例如對孩子最有效/最沒效的管教方式)
    次子是循規蹈矩的孩子,能知進退、可以講道理。
  3. 您對孩子在校生活或學習的期望?
    快樂上學、平安回家;能和同學和睦相處。
  4. 倘若孩子在師長屢次規勸下仍無法糾正其錯誤行為,您能接受老師使用哪些方式糾正?
    次子至目前仍是受教的孩子(但進入青春期就不知狀況了),他若有錯誤行為,在提醒後應該會改善。要是發生屢次規勸不改的狀況(機率應該很低),我們屆時再討論好嗎?(因為真的想不出還有什麼糾正方式)
  5. 您對於老師有什麼建議或期望?
    若次子在校發生什麼事,請及時告知。但能在學校由老師處理的事就一切麻煩老師了。先祝老師即將展開與孩子們的相處能順心,健康平安。

我一向是認真回答問題的家長,
但在我為母十七年之後,寫第二個孩子進入新學校的問卷時,有點遲疑。
(也有可能是這傢伙在晚上十一點多才交出隔天要交的問卷)

任何提問我都可以寫得落落長,
尤其過去我總會擔心長子會遭到誤解,會試著說明他的使用方式。
次子的外包裝精美容易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所以我不想多寫,給老師先入為主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