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個小孩總是迎來一切嶄新,次子則難免接手二手物資。
還好兩小犬差了五學年度、身高體重也差了兩三年,
加上不在意的次子,物品在孩子間的流動很平順。

哥哥老早問什麼時候要給次子手機?
他截至國一開學仍然說不需要。
次子用的是哥哥淘汰的iPhone11(多半處在沒電狀態)
其實小學生早早早早就有班級群組,
但次子都不加入,甚至說他後來才知道有群組。

小學快畢業前,我問他畢業後要怎麼和同學聯絡?
是不是應該要和同學加Line或交換手機號碼?
他這才讓媽媽幫他申請了自己的Line帳號。

在此之前,他週五晚上會和同學用之前上網課用的Classroom一起上線打電動聊天。

目前觀察他和Line的關係甚為淡薄,也不使用社交軟體。
而在他的班級群組中的確看到媽媽希望你不要和他交朋友的小孩。
無獨有偶,哥哥看他的Line時指出同一個小孩,
哥哥說就是在網路上混很久不知道看了多少亂七八糟東西的屁孩。

()
次子校外教學去麗寶樂園。
我問他要不要帶零食和手機?他說不需要手機。

當天他留在家的手機跳出訊息顯示班上有小孩不見了。
陳媽媽眉頭一皺覺得事情一定和我家小犬有關。
果然,班級群組裡提到「陳Z不見了,他不接手機
馬上有同學說「他沒帶手機。

陳媽媽看到小孩不見的消息先是一驚,
但馬上決定先靜觀其變,結果當然是平安無事。
我從他班級群組裡知道同學在遊樂園裡打傳說,
FB看到的照片裡也不乏同學玩平板玩手機的畫面。
我問次子,次子說他沒有打傳說,也不想玩手機。
「是因為你在家裡玩夠了,所以不必趁機解放大玩特玩嗎?我問。
「大概是吧。他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