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常愛四處試餐廳,慢慢地因為對食物愈來愈挑,愈來愈在意是否物有所值,不再像從前會花錢吃裝潢;
我們外食的習性變成多半只去造訪固定的幾家食肆,除了食物本身不會讓我們失望,價錢合理,更重要的是能接受小三,讓陳爸爸陳媽媽可以安心吃頓飯。

我們曾經很愛上居酒屋,是小居酒還位於陋巷,只有五張小桌的年代。
幾乎每個星期會去一次,一直到懷了小三,我們便不太去常常煙霧繚繞的小居酒了,只有在偶爾陳爸爸比較早下班時,我們會趁著店剛開門之時去造訪。
當我們酒足飯飽要離開,居酒屋才正要愈夜愈美麗。

這天會去酒九,是因為它還沒開幕時在外牆掛了好大好大的曾國城和詹姆士的照片。
衝著詹姆士,我一定得去試試的。

最近有時懶得拿餐椅,直接抱著小三上餐廳。
酒九沒有嬰兒椅,但服務人員說可以借一張來。
是囉,畢竟是居酒屋嘛,沒有嬰兒椅也說得過去。
看我們家陳小朋友一臉很認真的樣子在看菜單。



現在我已經不為小三準備食物,就在桌上挑些他能吃的給他。
像是麵包,湯,還有甜點,幾乎都是只要有八顆牙就能進食的選擇。
不然就是點一碗茶泡飯或是豆腐類的菜餚,小三就有東西可吃了。
不過這小孩牙少心不小,拿了爸爸點來測試居酒屋功夫的雞翅,津津有味地啃起來。



啃了半天,見到牛腰,換個味道嚐嚐。
小三大口一咬,手一扯,就能吃到肉,倒也有大塊吃肉大口喝酒的豪邁。

外食時我不管這小孩吃了多少有沒有吃飽,重點是我和他爸爸能不能好好吃上一頓。
席間我不禁感慨,只有晚上營業的居酒屋,是我們無法趁著白天小孩去上學時,只有兩個人好好去吃一頓的地方。
陳爸爸說,我們現在也很少晚上出門吃飯了啊。
哎哎,"並不是我們不出門,而是你下班得愈來愈晚,我們才沒法子一起出門吃晚餐。"我說。

近來小三上餐廳不像以前那麼乖,喜歡敲餐具,喜歡搶爸媽的茶水,堅持自己用杯子喝,然後在餐盤上倒了一堆水,開心地玩起來。
於是小三常因敲餐具丟餐具被帶到餐廳外面"教訓",要他站好聽爸媽訓話。
這天在酒九照樣因為吵鬧被媽媽抱到門外,我說:"你要乖乖坐好,輕輕用餐具。不然我們就回家了,好不好?"
這小子竟然和我說:"好~"
呃,這下換我傻眼了,只好馬上當做沒這回事,再問他:"你乖乖的好不好?我們回去找爸爸好不好?"
答案還是"好~"
還好他沒說"不要~"
當媽媽的人偶爾也是得自己搬個台階,摸著鼻子爬下來的啊。
arrow
arrow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