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ies110619_2.jpg

才想著小撲普都快滿九個月了,還沒發過燒,本月果然被我烏鴉嘴說壞了。
六月二十四日,媽媽正忙著解決99學年度下學期,在學校接到老師電話,說小撲普上顎有白點。
媽媽心想,看樣子下星期最後一天上班日恐怕得請假,那今天一定要把該處理的成績送出去;
我不可能請假回去接小孩,所以老師先帶小撲普去看麥醫師。
但因為小撲普症狀不明顯,麥醫師無法確認小撲普就是中了腸病毒,媽媽也抱著一絲絲希望不是。

然而,夜裡小撲普就發燒了,舌尖、上顎、喉嚨,各有一顆紅點或水泡,好吧,中獎了。
不過除了比平時的體溫略高,撲普精神活力都好,這樣媽媽就不擔心。
只是撲普這下不能上學,媽媽真的得和撲普相處一星期,如此展開了2011年的暑假~
說真的,好久沒和小撲普單獨相處這麼久,剛開始覺得好不自由,
但沒一兩天,就覺得兒子真是好可愛啊,好想每天都和他在一起玩喔~

令媽心煩的,是小撲普咳嗽始終沒有完全痊癒,三不五時咳個兩聲,讓媽媽一直覺得很困擾。
記得小三小時只要微恙,陳媽媽總是立馬帶去小兒科,因此和醫師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情感。
但媽媽實在不想讓小撲普一直吃藥。藥輕了吃不好;藥下重了,媽媽也擔心。
對小撲普,媽媽選擇按摩、刮痧、捏脊、泡熱水澡,來緩解症狀以及增強他的免疫力;
需要看醫師時,也儘量吃中藥;只是,當媽媽被撲普兒咳得心煩意亂時,還是會去小兒科排隊……

【小撲普吃喝】
小撲普對食物非常有興趣,媽媽貫徹著第二個小孩隨便養的精神,他想吃什麼,就讓他試味道。
雖然沒有牙,這小子連芭藥都來者不拒,並且能堅定而清楚地表達出:我就要你手上的那一個!
這個月裡,媽媽讓他試了蛋黃、撕得很小很小的披薩餅皮,嗯,還有,記不清楚了(攤手)。
對米餅白粥的興趣降低,喜歡吃比較有味道的食物,
因為他胃口不定加上媽媽忙累,媽媽偷懶就直接挑餐桌上的菜色加水打爛來餵小撲普。

母奶:上學喝母奶,一天大概要喝350CC;回家繼續母奶親餵。

【小撲普上學】
老師寫聯絡簿:

6/7 咳多次,但吸不出鼻涕。不肯喝冷凍奶,喝好久,好幾次最後都大哭拒喝,只喝到100cc。
6/8 拍背拍到一半時,小Z居然睡著了。
6/14 想睡時會變得很脆弱。例如被搶玩具或不小心跌倒,他都會要老師抱抱安慰一下。
但他若精力充沛時,則變得像無敵鐵金剛,勇者無懼。
6/22 為十月份寶寶舉行爬行比賽,小Z看到餅乾在前方,就爬得好迅速,榮登寶座。
今天會拍手了。(把拔一聽有爬行比賽,就說一定是小撲普冠軍啦!)

【小撲普健康】
第一次腸病毒。
第一次腸胃炎。

6/16 半夜兩點哭鬧,發現小撲普拉肚子,稀便量多,並帶有一點血絲狀的東西。早上六點起床,也有一些綠稀便在尿片上。回家後還是綠稀便,但半夜都沒有再便便。
週五看醫師,醫師說是細菌性腸胃炎,拿了藥但沒餵。
週五晚及週末都只喝奶,讓腸胃休息,所以這幾天都沒有大便。
6/20 在學校便便又有血絲。老師很擔心,急急打電話給媽媽,上班時間接到學校電話真可怕。
麥醫師看了老師拍的便便照片,說是肛門有裂傷造成的,診斷仍是細菌性腸胃炎。
但也有可能由食物過敏造成,所以要注意他吃的新食物。
回憶案發那一晚,不平常之處是小撲普在公園地面坐了一下,手摸到地。還有爸爸比較早下班,我們難得地在週間晚上外食,小撲普坐了外面的幼兒椅。以上皆有可能造成病從口入。

【小撲普成長】
第九個月裡,小撲普能坐得上身挺直,也能以膝蓋著地爬行了。

不太流口水了,仍然什麼東西都愛往嘴塞,尤其是不應該放嘴裡的,是他的最愛。
老師教他拍拍手;道別時,有時會舉手亂揮。
有一點會認人,能清楚表達出要讓誰抱;要抱,會伸手傾身,不要,便轉身他顧。

【小撲普大事】
7月7日 老師量身長72.5公分(56.2 %)、體重8.7公斤(40.1 %)、BMI 16.6 (32.9%)。


babies110610_1.jpg
【爸爸帶哥哥去看球賽,弟弟在家啃咬著舅舅小時候的加油棒。】

babies110619_1.jpg
【媽媽超愛的一件衣服,完全符合弟弟之所以花名撲普。轉盤上看不清楚的小字寫的是:Change Me.】

babies110624_1.jpg
【總是笑得迷人的小男孩,也有大哭的時候。時為大家忙著出門,小子討抱沒人抱。(卻有人有時間拍照就是了)】

babies110626_1.jpg
【這是一個得了腸病毒體溫略高的小孩。】

babies110627_1.jpg
【應該可以由殘影看出弟弟對發君出手吧。】

babies110612_1.jpg
【連大哥都照抓不誤。不過我家大哥年紀大了脾氣變好,還能容忍弟弟抓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