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週末整天和小三在一起,總是會發現一些新招數。

小三會很注意發亮的東西,像是車上的按鍵/電梯的數字/還有電燈開關上的亮點。
扶著牆走到電燈開關,他伸手拍下去,燈亮了。
發現光線不太一樣,小腦袋抬起來看看燈,又看看開關,繼續進行拍打的動作。
在一旁觀察他行動的我想,他也許是發覺到他的動作會造成環境的改變了哦。

本來是一個軟趴趴的小娃兒,現在已經四處趴趴走。
從扶著家具走,到現在扶著牆也可以開步走啦!
先不提他會移動後,我得隨侍在側,有點累人;
看他移動自己實在很有趣,小三會為了要拿某個東西而想法子移動自己,通常是看到什麼就想拿什麼,看他視線投射的方向,就知道他要去哪裡。
能走的時候他用走的,等到沒東西可扶,他就蹲下改成爬行,爬到下一處有東西可攀扶,又人立起來前進。
前進的過程還滿容易被打岔分心。
近日喜歡一手扶著家具,有時另一手還拿著玩具,原地蹲下又站起,一直重覆,看得我都好累。我想他是在練肌肉喔。
坐在椅子上或是大人身上時,會前後搖晃自己的身體,力道很大,向後時是往椅背上撞上去。
不然就是在人身上上下移動,像在騎馬。(做馬給他騎的日子不遠矣~)
這週末觀察到他開始放手站,可以站約一兩秒。
他還會用小腿抵著我來保持平衡,這樣他就可以放手站更久。(天啊!)
牽著他的手可以走一兩步。(天啊!)
能夠爬行的距離愈來愈長,從爬出遊戲墊,到現在可以爬到房間去找媽媽。(天啊!)

開始可以溝通。
小三來搶我的吸管,用吸管吸一點冰紅茶給他試味道。
食茶知味的小饕客,以餓虎之姿撲上來搶食。
我把他抱坐好,跟他說:"坐好才給你。"等他一坐好,就給一點。
一次之後,他就發現坐好然後唉唉叫,就可以喝到。
接著真的乖乖坐好,再也不衝上來撲我了。
他爸爸說,這小子愛吃,將來可以用食物訓練他。(會不會太把他當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