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給小三換了貝親母乳實感的奶嘴後,在學校喝的奶量馬上增加到每次都喝140CC。
老師說:
“SX似乎喜歡用貝親喝,今天喝140CC,但打嗝後會溢一點奶出來,可能需喝到一半就先打嗝,減少溢奶。下次可選購大奶瓶,長大可用。

SX的生活作息規律了,現在跟大家一起活動,睡覺。”

媽媽又在聯絡簿上問老師:
“之前另外準備了AVENT的快流量四號奶嘴,不知道老師是否有用?因為一開始裝在奶瓶上的是慢流量奶嘴,流得慢。如果小三用快流量也喝不多,我就幫他全換成貝親。麻煩老師再幫我觀察注意一下,因為我買了十個AVENT,如果他確定不用,我得再處理一下它們,謝謝您啦!”

老師的回答是:
“小三剛來時已幫他換了四號奶嘴,喝的速度比二號快一點,之前本想請mama換奶瓶,但也考慮到已買到AVENT及怕換新的小三也不喝,所以作罷。但小三似乎比較適合貝親奶瓶。”

媽媽說:
“好,那就換奶瓶吧!

貝親奶瓶有一般口徑也有比較胖的,有塑膠(PES,PC)也有玻璃的,不知道老師喜歡哪一種?哪一種老師用起來順手方便,請告訴我。也麻煩老師今天讓小三把奶瓶奶嘴都帶回來,小三的堂弟正好喜歡AVENT,不喜歡貝親,下週中秋節正好回去交換。週一我先準備兩個大奶瓶給老師哦,謝謝老師了。”

老師說:
“用一般口徑可,大部份寶寶是用玻璃,但日後學習握奶瓶會很重,所以mama決定了。

9/29身高69cm,體重 8.4kg。”

一開始選用英國品牌AVENT,是因為媽媽的集奶器是AVENT手動,用它家一系列的商品相容性高,
而且小三在家偶爾用AVENT,也喝得很好;加上AVENT奶嘴的底座寬,形狀就像媽媽的乳房,媽媽以為習慣喝現榨奶的小三會喜歡AVENT。
不過據老師講,小三也不是完全拒用AVENT,只是喝得太少了,一般像他這麼大的小孩一次已經喝到180CC,他大概只喝到別人一半的量。

之前小三的堂弟瓶餵時會脹氣很不舒服時,媽媽問過嬰童用品的老闆娘,市面上號稱防脹氣還有號稱吸起來像媽媽乳房的奶嘴,到底是不是真的有效?
老闆娘的回答很妙:“那都是他們自己說的。”媽媽的疑問還是沒解答。看網路上別的媽媽的經驗之後,更是發現每個小孩的狀況都不同,媽媽能作的只有東試試西試試。

最後,媽媽決定買兩個貝親的玻璃大奶瓶,加上貝親母乳實感奶嘴L號。打算等小三學拿奶瓶時,再換塑膠的給他用。
選擇用玻璃的原因是,塑膠奶瓶大概三到六個月必須換新,玻璃的不必。而且PC塑膠奶瓶據說會釋放出什麼碗糕物質,因此現在市面上又有PES材質的奶瓶,但是這兩種塑膠奶瓶的價差很大,差到一倍以上。
所以媽媽選擇清洗容易不會有刮痕的玻璃奶瓶,以後會再買PES奶瓶給小三。至於奶嘴嘛,媽媽特別選了母乳實感的奶嘴,它特別軟,而且可以隨著寶寶吸吮的動作被拉長,對母乳寶寶而言,感覺就像媽媽的乳頭一樣。
到底是不是如廠商說的一樣呢?媽媽也不知道,只知道小三的奶量的確有進步,而且喝的速度也加快了。

在嬰童用品店裡被各種品牌各種形狀各種材質的奶瓶弄得暈頭轉向時,媽媽還被老闆笑說有品牌迷思,寧可買大廠牌在印尼作的產品,也不要便宜的台灣製品。
媽媽心想,“沒有啊~我是要買日本牌子在日本作的奶瓶啦!”
媽媽其實希望能夠買台灣製品,但問題出在台灣製品在外貌上實在不得媽媽的眼緣。
唉,為了不負外貌協會的期許,媽媽只好多付出一點銀兩,買個自己看得開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