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08

次子一邊寫作業一邊講話,

媽媽也在做功課,根本無法分神。

「你可以安靜寫功課嗎?」我說。

「喔,好,我們等下再聊。」次子說。

#可以不要嗎

 

09/10

次子一邊寫功課一邊嘰嘰呱呱講話。

我說你可不可以寫完功課再講啊?

他安靜了一陣,突然嘆氣說他好想講話啊。

 

我說我現在在想事情沒辦法專心聽你講話啊,

「你講話時我沒有專心聽,你覺得這樣好嗎?」

 

沒想到他居然說「沒關係,妳不用專心聽。」

 

09/23

「馬麻,姓陳的陳有什麼造詞?是不是只有陳先生陳小姐?」

「不是啊,你可以寫陳列。」我說。

「是行列的列嗎?」次子說。

 

「是啊〜正當我深感欣慰孺子可教時,

他又說,「是分裂的裂嗎?」

「不是,分裂的裂下面還有一個衣。」我說。

 

「那,是下面有四點的火嗎?」他又問。

「不是啦,那是烈子小姐的烈、猛烈的烈啦!」

#好我知道你會寫列裂烈

 

10/02

「馬麻,額頭的額有什麼語詞?」

我想要他寫撫額,所以我問:

「你會不會寫無?沒有的那個無,無敵鐵金鋼的無?」

「妳是說虛無的無嗎?」

#是啦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