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看到媽媽去東京迪士尼的照片,問起「這是哪裡啊?」
媽媽指著背景上的睡美人城堡還有米老鼠的銅像說,是米老鼠的家啊~
「等你長大,馬麻就帶你去。」

「可是,我小小的也可以去啊!」
小三這麼說了,媽媽的心就動了。

三月下旬Sophiya姨孤軍帶著小伃妹妹的香港迪士尼兩日遊,
成為把忙累得不知道自己所為何來的媽媽徹底打倒的最後稻草,
「走吧,去找巴斯光年吧。」媽媽想。

說真的,我一直覺得我不會帶小三去迪士尼。
因為1998年我們去東京迪士尼時,花了整整兩天在裡面排隊站到腿快斷掉。
當時看到成排的嬰兒車停在路邊,我們都覺得光是自己玩就累爆了,何況還要帶著孩子?!
只要想到得帶著小娃兒一起排隊,就覺得那真是在和自己過不去。
而對香港一直沒什麼興趣的我,對香港迪士尼從來就沒什麼好感。
所以,我居然決定要帶小三去香港迪士尼,足以顯見,我真的累到失去理智了。

行程決定得很匆促,打的算盤很簡單,純粹孝子行程。
星期五各請一天假一早出發,直接進迪士尼樂園玩兩天;住迪士尼酒店兩夜,星期天晚上回來。
酒店機位都確定之後,媽媽就向小三宣佈:「馬麻要帶你去找巴斯光年!」
「坐飛機去米老鼠的家(其實是睡美人城堡)找巴斯光年喔!」
而小三的要求是,「要坐飛得低低的飛機」、「要坐飛得慢慢的飛機」。

每天講著講著,要出發了。小三在睡夢中被抱上車,一到機場精神就來了。
自己拿著護照進海關,官員問他叫什麼名字?小三說:「陳小三!」
坐上飛機,小三一直問:「飛機飛起來了嗎?」
終於起飛,媽媽很興奮地要小三看外面的景色,沒想到這小子居然會害怕!
除了緊緊摟著媽媽的手臂之外,還要求要把窗子關起來。
這真的太讓媽媽意外了,媽媽還特地訂了靠窗的位子欸!
爸爸媽媽想,小三搞不好不喜歡飛機,也難怪開飛機的小雄叔叔會把小三弄哭。

小三在飛機上非常認真地看逃生指示,
他說:「飛機掉到水裡了!」
而且在飛機正要起飛時,小三看到另台正起飛的飛機問:
「我們會不會撞到它?」「為什麼不會撞到呢?」
呃,如果我是很迷信的人喔,下次我才不要和小三一起坐飛機哩。
等到要下機時,熟看逃生指示圖解的小三果然就說:
「我們要溜滑梯溜下去了嗎?」

小三真的很不喜歡飛機。
在迪士尼好萊塢酒店的第一晚,八點多就睡著了的小三清晨四點多嗚咽醒來,委屈兮兮地說:
「我想回我自己的家,不想住在這裡。馬麻妳帶我回家好不好?」
抱著哄著,媽媽試著問他為什麼不喜歡住在這裡?小三說「太黑了」。
爸爸連忙起來又是開燈又是拉開不透光的窗簾,
這廂前晚累到沒洗澡就睡翻了的小三又央求媽媽起來帶他去洗澡,還要泡一泡澡。

沒想到小三這麼不喜歡迪士尼,媽媽心裡有點難受。
我真的以為能看到巴斯光年和米老鼠會讓小三非常開心,
卻完全沒料到小三居然吵著要回家。
晨曦中,我想,既然小三這麼不喜歡,就改變行程吧。

沒想到,早上八點二十八分,小三醒來說:「天亮了,我們該起床了!」
「我們去biang巴斯光年吧!還要去和巴斯光年拍照!」
話真的都是這小鬼在講啦!嗟。
然後,八點三十二分,小三又睡著了。呃。

小三還說:「我想要坐飛機回家了。明天要把拔再開車來。」
真是不知道他到底在抗拒什麼啊,哎哎。
看來是不喜歡坐飛機耶,因為他還說他不要去幫久jiu2拿東西了:
「馬麻妳自己去吧,我和把拔在家裡就好了。」


xiaosan090417_1.jpg

xiaosan090417_2.jpg
【非常認真在研究逃生說明的小三。】

xiaosan090417_3.jpg
【一路狂奔沒停過的小男孩。
為了不花時間等行李,我們一家的行李就一個只重6.8公斤的登機箱。
陳爸爸背著的旅行袋其實是可以塞進箱子裡的。】

xiaosan090417_4.jpg
【在港鐵上,純粹覺得小三眉目間有爸爸的神氣了。】

xiaosan090417_5.jpg
【完全沒計劃的旅程,完全踩著Sophiya姨的腳印,
先坐S1公車到東涌坐地鐵到欣澳轉迪士尼線,只為了坐這米老鼠列車。】

xiaosan090417_6.jpg
【事實是陳媽媽也很想坐。】

xiaosan090417_7.jpg
【神情有點驚恐是因為把拔放手讓小三自己吊著。
第一次拍到小三的臉和身上的太空人圖案合得這麼好的照片。】

xiaosan090417_8.jpg
【不然吊在米老鼠吊環上,一直都超開心。】

xiaosan090418_1.jpg
【清晨六點多拍的,小三在看米奇妙妙屋。
浴袍尺寸分了大中小,拖鞋也是。】

xiaosan090419_5.jpg
【不知道是不是Dora看多了,很喜歡看地圖。
拿著迪士尼的地圖,可以在圖上正確找出我們的所在地,也知道我們去過了哪裡,做了什麼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