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離開習慣的環境,讓我有機會看到孩子很值得讚許的優點。

小三看中的巴斯光年玩具品質都不好,
好不容易挑中一個我們都接受的Zurg玩偶,
沒想到第二天還沒離開房間,它穿的披風就不見了。
其實我覺得披風不見了也無所謂,省得回到家裡處處惹貓毛。
但當我回到紀念品店裡研究它的披風樣式,好回家複製一件時,
看到它應該是被牢牢地縫在玩偶上,我決定要去客訴。

因為今天要是我們玩得粗野把披風扯下來,我無話可說。
要是它原本即可拆下,孩子弄丟了,我也無話可說。
但是,它理應不會掉也不該掉卻掉了,我就對它的品質有意見了。
總之,我花了半小時,去了三個地方,和四個人交談過之後,
拿回一隻全新的Zurg。

小三看到我把Zurg「修好了」非常非常開心。
他開心我就開心了。
後來,當他又要求想買巴斯光年的玩具時,
我說:「我覺得這裡的玩具品質不太好,很容易壞;
你看巴斯光年的爸爸的披風都不見了欸,所以我們不要在這裡買玩具好不好?」
沒想到小三就這樣被我說服了,再也不要求要買玩具。
我真的很驚訝,可以這麼容易和他講道理。

(二)
看米奇金獎劇場時,我發現我的鏡頭蓋不見了。
循原路回去找,找不到。
告訴自己:反正只是鏡頭蓋、我還有保護鏡、而且這顆鏡頭很便宜,
決定不管鏡頭蓋了,好好玩耍比較重要。
沒想到,表演結束,YC居然幫我找回了鏡頭蓋。

我非常驚喜也很驚訝:
「你這個鬼遮眼(在家總是找不到在眼前的東西)的傢伙居然找得到!」
陳同學說:
「因為,鬼沒有跟來啊~」

(三)
坐電車時,我已經上了車,但陳爸爸牽著孩子差了一步。
看著門在我們之間關上,我和YC說「下一站」,然後和孩子揮揮手。
孩子舉起手來和我道別,但他的神情有點狐疑。
後來,他就問爸爸:「馬麻怎麼不見了?」


xiaosan090418_11.jpg
【要排很久,但我們一早衝進去沒排到的馳車天地。
每天都必須開車跑來跑去的爸爸媽媽覺得很無聊,但小男孩超愛。
不過因為爸媽只負責踩油門,小男孩自己掌握方向盤,抓不牢,
讓這大人開來很平順的車子頓時變成甩來甩去碰碰車。
媽媽的心得是:將來我一點也不想讓陳小三載。】

xiaosan090418_12.jpg
【在禮品店裡,大人小孩都可以去玩丟丟樂遊戲。
把迪士尼小布偶丟進桶子裡,就可以換獎品。
小三自己投進一個,工作人員又半相送一個,得到貼紙兩張。
而陳媽媽居然一個也沒有丟進去!!】

xiaosan090418_13.jpg
【出發前一週的氣象預報週六會下雨,所以媽媽上網訂了一件小雨衣。
媽媽本來要選應景的米老鼠圖案,但小三看到媽媽在瀏覽商品,他要求買Dora的雨衣。
因為不想讓小三穿粉紅色,試著問小三買湯瑪士可以嗎?還好他同意了。
接著就是每天問:「阿伯把我的包裹寄來了嗎?」

這小子有時願意被拍,有時看到鏡頭對準他就生氣。真難搞。】

xiaosan090418_14.jpg
【一切一切,就只為這一個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