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起香港迪士尼的計劃時,大家幾乎都問起「那要不要帶小三去呢?」
這個問題真的是完全超出範圍,太不了解陳媽媽了。

當我們輪流抱著熟睡的小三時,我問孩子的爸爸:
「小三以後會記得我們帶他到迪士尼玩嗎?」
也不必他爸爸回應啦,至少,我們會記得。

自小三元年以來,我們家的生活,就變得以小孩為主要考量,
出門玩一定找小孩也可以開心的地點,行李當然先備齊小孩家當。
當身份變成家長,只要有機會(通常是彈性放假後的補上班星期六)我們會去約個小會。
但是雖說小三不在身邊,陳爸爸和陳媽媽聊著的還是這個小男孩,哎哎。

第一次帶小三出國(但說實在的,去香港實在不太有出國的感覺),
我自以為地選了他「應該會」喜歡的目的地、「應該會」喜歡的旅館,
卻沒想到他似乎不像我以為的那麼喜歡。
就算在出發之前,他光是聽我說「要去坐飛機哦~」「要去找巴斯光年哦~」
整個人便非常開心地和我一起期待著,但當他實際坐上了飛機、找到了巴斯光年,
之前的開心怎麼全都關起來了?!我實在不了解。

那天清晨,他委屈地說著不想去玩、想要回家了,
我摟著他,哄著和他說馬麻已經買了票了、飛機要到後天才會來接我們,
心裡一邊難過著他的委屈、一邊卻也想著你這小子怎麼這麼難搞,你爹娘帶你出來玩還這樣。

但當這樣的念頭一出現,我便覺察到自己的可笑。
不是說是孝子行程嗎?我怎麼又開始利用我身為他最在意的人的地位,企圖用我的想法影響他了呢?
當下我決定放下我自己。

如果小三真的不想再去迪士尼,就算我覺得可惜,也就算了,不勉強。
而隔天一早起來,孩子的心意果然又變了,急著想去迪士尼找巴斯光年。
我們安排的路線,由於有小三領隊,自然又是千折百彎,
但我想就這樣吧,不必再由我們告訴/說服小三怎麼玩法子最好,
既然這是屬於他的迪士尼旅行,就任他決定他想怎麼玩吧,
想去biang巴斯光年,既然不必排隊,我們就一玩再玩一直玩吧。
想去坐小飛象,就算要排上好一陣,孩子願意排,媽媽就陪你排吧。

我意識到自己多少還是想用自己的影響力去控制我的孩子,
把我的喜好強加到他身上。
旅行只是小小的人生片段,我很高興,我及早明白了。


xiaosan090419_4.jpg
【跑馬地。祥興咖啡室。
點了據說是推薦菜色的檸檬咖啡、滾水蛋(真的是滾水裡打一粒蛋欸!港幣11元。)】

xiaosan090419_2.jpg
【時代廣場附近的甜品店。小三自己吃掉一碗布丁。
路口有一家有點像是台灣賣滷味的店面,
我們買了咖哩魚蛋啦、大腸啦、牛雜啦吧啦吧啦一堆坐在路邊吃得很開心。】

xiaosan090419_3.jpg
【時代廣場裡的Ben & Jerry。小三說要吃巧克力冰淇淋,兩球索價港幣49元。
小三吃了一口,馬上手兒挽個花,比出個讚!此舉逗得爹娘大樂,一直要他再比一次;
最後因為媽媽說:「這是久jiu2最喜歡吃的冰淇淋喔!
你再比一次讓馬麻拍給久jiu2看,要他買給你吃喔!」
於是拍到了這張照片。小三的久jiu2啊,記得要兌現你姐姐開的支票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