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三某日問了我朋友,「為什麼A阿伯和B叔叔住在一起?」
朋友和小三說,就像他和兩隻狗狗住一起一樣啊。
然後小三說:「喔,所以是跟家人住一起喔。」
朋友說,不知道和狗狗住一起這個答案可以滿足到小三幾歲。
小三的連結是 B叔叔=家人=狗狗。
家人是小三自己推導的結論,朋友沒有誘導他。

我說,我和小三聊天時都說希望他可以和相愛的人在一起,不一定要結婚,也不一定只能愛女生。
朋友說,「哪天他要是學校作文寫,我媽媽說在一起不一定要結婚,他們老師搞不好以為你們夫妻失和很久了。」

我講起小三開始注意服裝搭配,朋友說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欸?!
接他回家時,我開門見山問小三:「欸,你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
這小子一反常態沒有馬上回應,那短暫的沉默讓我心裡有底。
接著他說是啊,「妳不要再問了,好尷尬。」他不好意思笑著。

我也跟著笑了起來,他又笑著要我不要再笑了。
我試著正色,告訴他,「我覺得好可愛,所以才笑了。」
他要我不要再講了,好尷尬。
吾家有子初長成,媽媽真的覺得好可愛喔,我說「有什麼好尷尬的。」
他用如常得了理的氣勢說「就像如果妳小時候,遇到了把拔,然後妳媽一直問妳,不是很尷尬嗎?」

當時我在試圖停進一個很小的車位,要下車時,我才問他有沒有和那個女生或男生說喜歡他?
他用大驚小怪的口氣說「我才小學三年級,去告白太早了吧?!」
是啊,小學三年級欸,我說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也有一個很喜歡的人啊~
這下換小三追問我有沒有告白?我說,「啊~好尷尬。」

過馬路時我問小三「你不是很喜歡晴晴嗎?」
這孩子說「是啊,我還是很喜歡她啊,可是就是把她當朋友啊~」

晚餐時我突然想到剛才小三提起「她常常都在一直看我」。
我問「你怎麼知道那個女生都在看你?你一直在看她對不對?」

陳小三,八歲七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