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看了一班小學三年級小朋友的造句,

我不得不說,次子的造句/照樣造句有前因有後果

他很認真的把每個句子都造得完完整整語意通順

 

譬如題目是要用生字先造詞再用造詞來造句

生字「后」,他造了「王后」,還缺一個我教他可以寫「球后」,

他自己造出句子:「妹妹的球技非常好,每次比賽都得到第一,所以大家都叫她球后。」真是寫得很好啊。

我忍不住讚美了幾次,「妳講太多次了吧。」他說。

 

他的造句寫得認真我想拍照記錄,

和他說,你寫得很好,我想拍下來。

他居然說:那妳不是每一次都要拍了嗎?!」

 

寫造句時他都是自己想要是想了很久想不出完整的句子才會問媽媽。

他自己寫完的第一版,會有錯字總是有擦不乾淨被我要求擦掉重寫的格子

可是一天一天都會進步,這樣就好了。

 

有時他會說出很完整的句子然後告訴我,那是課本上的句子

我幫忙他一起想造句時,多半以我認為他能理解的情境出發

結果他對我說:「妳不要都講我的生活嘛!

 

某天他說他的造句全對,

「班上很多比我聰明的人都寫錯了耶!」他的神情有點意外但掩不住得意。

我心想,「你應該也是聰明的小孩吧。」

 

這個小男生從注音四聲不分(還是有那麼一點不太分)

國字可以從下往上寫(筆畫還是非常隨性)讓媽媽非常擔憂

到如今能夠寫出可以稱之為段落的造句,

他總是很認真完成作業現在他對自己的學業表現並不算有自信

但我想他慢慢會發現自己一直一直在進步著這樣就很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