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散步時看到課後照顧班整面牆的廣告寫著「國語/數學/英文課業輔導」、
「每月9000元起」、「吃飯、洗澡服務」……
我指著逗次子說「你看我每天陪你,你應該要付我錢欸!」

「我的錢很少,大概給妳一次之後就付不出來了。」
他很認真的回答,讓逗弄小孩的我反而不好意思起來。
我告訴他「你可以說妳是我媽媽,應該要照顧我,不用付錢。」
「我真的可以這樣說嗎?」他聽起來鬆了一口氣,很開心。

「可以啊。你看我每天教你功課、做飯給你吃、照顧你,
一個月絕對超過9000元。養小孩真的很花錢。」
「養小孩的錢可以讓妳出國玩很多次。」沒想到次子會這麼說。

「出國玩的快樂是一時的,養小孩的快樂是一輩子喔;
不過你將來要當爸爸或是不當爸爸都很好喔,
自己想清楚,為自己做決定。呃,還是你想要當媽媽?」

次子說「養小孩到比較大的時候會比較辛苦,小的時候不會。」
我說養小孩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辛苦,照顧小寶寶有不同的累。

「所以,小孩小的時候就是要會賣萌,才能好好被照顧活下去。」
這是十歲次子的結論。

大笑著看這麼可愛的臉和我說要賣萌,好啦好啦我全都買全都買。
只是,現在還好萌好萌的小男孩,以後會長成什麼樣的少年呢?
其實我並不好奇,因為孩子的成長完全無法預料,我等生命給我驚喜。
像是今天他決定跟我去上班而不想跟哥哥一起留在家裡,我問他原因,
「不想說。」每天都話很多的小男生偶爾也會有什麼都不肯和媽媽說的時候。

「不說沒關係,但重要的事你一定要和我說喔;
等你青春期的時候還是要和我聊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