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品清單
次子拿出行事曆再確認了返校日需要帶的物品、
確認要還給老師的餐具袋(發現媽媽忘了放湯匙)
(上學期結業式那天我和長子斬釘截鐵告訴次子不必帶餐袋,
他很懷疑我們的說法,要求我找行事曆確認,我找不到行事曆,要他相信我......
那天,誤信母兄的孩子只好和老師借餐具吃飯......)

收到老師傳來美勞用品準備清單。
我問次子,老師有沒有發美勞用品清單?
他說有,而且他把本來放在學校的美勞用品袋帶了回來,
方便確認哪些用品需要再添購。

美勞作品
「我的美勞作品都只有98分。」次子交給我最新作品時這麼說著。
「喔,那班上最高分是幾分呢?」「98分。」

美勞課的主題是攤車,次子帶回了燒肉攤。
他要媽媽幫他拍作品,還交待「各個角度都要拍照拍到喔。」
我仔細欣賞時發現攤車本體是一個存錢筒,
次子知道我發現這點時露出了懊惱的神情,
「我不想讓妳發現,我本來打算把私房錢藏在裡面的。」

燒肉攤上擺放著各種肉類,造型就是次子手作的風格:樸拙但又精準。
車側掛著菜刀,攤上還有包肉入口的生菜,我最喜歡佈滿油花的那塊肉。
攤頂上的烤肉爐旁是兩支噴火槍,從細節就知道這位小朋友常常吃燒肉……

立體娃娃暖暖包
半夜發現次子發燒,一早燒略退,36.2度但比他平時體溫高,
精神很好,問他要不要請假?不要,要去上學。
但我中午被老師通知陳卓發高燒請來帶回。可是接到一個精神很好的小孩......
摟著好大一隻正在發燒的孩子回家,他說他是「立體娃娃暖暖包」。

造句
次子問造句「除了...............」於母,母曰:「除了麵包......
語未畢,子突置喙:「戰場上除了死傷慘重的士兵外,還有炮聲隆隆......
其造句立意甚善,然無以為繼,欲求助於母;
母聞其句,大感羞慚,「除了紅豆麵包外,他還喜歡吃咖哩飯」,
此乃母欲造之句也,愧甚愧甚。
故母正色讚子長於綴字成句,建議續其未完之言如下:
「戰場上除了死傷慘重的士兵外,還散布著殘破不全的坦克車。」

孺子聞言道:「甚難。蓋吾僅識之無,需強記諸字,實為難也。」
遂捨己作就母前造之句,書就「冰箱裡除了美味的咖哩飯外,還有新鮮的鮭魚。」

流血的傷口
次子睡前把右腳伸出被子。我問他會熱嗎?
他說不會,只是因為他有一個流血的傷口,「要讓流血的傷口高於心臟。」
他在睡前不慎刮傷的傷口,只是微微、微微滲血可以忽略不計的小傷痕。
他認真可愛的舉動讓我想笑,但我只是問他需要拿一個枕頭把腳墊高嗎?

哥哥臉上擠出來的東西
次子興沖沖給我看了他大腿上一處膿頭
妳看像不像葛格臉上擠出來的東西?
我問他腿上怎麼會有膿包?原來,他把鼻屎黏在腿上的小小紅色傷口上,
真的很像擠出來的粉刺啊......

沒有耶誕禮物
耶誕節前幾天,次子突然和我說他從小到大都沒有收過耶誕禮物。
「只有一年社區耶誕活動,我收到過一個小小的變形金鋼。」他說。
我和他說我們家不過耶誕節的啊,還反問他:「你相信有耶誕老人嗎?」
他笑得很大聲說沒有耶誕老人......
不過他說沒有收過耶誕禮物這句話莫名讓我感到抱歉。

大寶寶
次子在家還是穿短袖,同時間長子穿了六件上衣(包含三件外套)去上學。
最接近的寒冷記憶是2018年去滑雪,
找出長子那時穿的保暖長褲,次子穿上正好。
「這件應該可以穿到明年。」次子說。
「不過後天就是明年了。」次子又說。
「所以一定可以穿到明年,但下一個冬天就不好說了。」我說。

星期三的寶可夢
假日時寶可夢機台前總是大排長龍,
所以,偶爾我們會趁週三上半天課的中午去打寶可夢機台。
最高紀錄是他一個人連打八場,打到不想打。

某天去打寶可夢,前面只排兩個人,次子打了一次換下一人,就沒卡了。
他覺得自己很倒楣,我說你很幸運,打到最後一張卡匣耶。

星期五的小書僮
週五下午去小書院顧店,小書僮總是能仔細又負責地完成例行工作;
午後只有書,是我和次子安靜相約的時光。
次子很喜歡吉竹伸介的《什麼都有書店》,
從畫風還認出家裡的《脫不下來啊》也是他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