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何時再去韓國
聊著聊著,次子說起韓國的烤肉很好吃。
「妳不是說等妳韓文學好才要再去韓國嗎?」次子說。
我不認為我會說這種話,但我回答:「那你大概不會再去韓國了。」

話鋒一轉,我說:「還好我們已經去過很多國家,不然......
我想接著說的是「不然疫情不知道會持續到什麼時候。」
但次子講得很快,「不然妳就太老了!」

停屍間
前幾天在長子床頭掃出一隻壁虎乾,今天又在他床頭看到一隻死蚊子。
我和他說起此事,「你的床頭真的是......
我還在搜索要用什麼辭彙,次子馬上說:「是停屍間。」

洋蔥式穿法
要次子先穿短袖T恤再加薄長袖襯衫和薄外套,我說「這叫洋蔥式穿法」。
「洋蔥?我又不會讓妳哭。」

人生就是
和次子說了葛格小時說他是禮物、我的肚子是盒子的事。
卓大笑,然後說「人生就是,拆封,裝進盒子裡,丟掉,再循環。」
他還特別說盒子就是指棺材。
我說從拆封到裝進盒子中間還有很多吧~而且可以不要丟掉嗎?

自知之明
在春聯櫃位前,次子拿了「今年一定瘦」給我,
我說我已經瘦了;
我指指旁邊的「小孩聽話」給他看,
他說「我已經很聽話了」。

妳教我,我自己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晚開學的緣故,小學生開學第一天就帶回繳費單,
並且宣布下星期就要去校外教學了。
我問剛回家的小學生可以自己去超商繳費嗎?
他說等他休息一下就去,「妳教我,我自己去。」

建議
次子很想看WALL-E,他說我曾經從學校借回DVD
我答應會去學校找找,但忘了三個打工日。
陪他上學途中,我承諾今天一定一定會記得去找瓦力,
我建議妳貼張紙條在哪裡提醒自己。不要。
我建議妳把手機桌面換成瓦力的照片。不要。
我建議妳記在行事曆裡。~~~

觀點/角度/誇飾法
次子說他在學校兒童節活動中只想當關主,不要出去闖關。
我說你也該出去玩吧?!
他說馬麻,妳要聽聽我的觀點.....(以下八百字巴拉巴拉)

忘了和次子講什麼,他說:妳要從我的角度想。
週記斷斷續續從早上寫到下午,我說你寫了一天還沒寫完。
次子回:「妳是用誇飾法吧

經過圍棋教室,我說欸你今天就要去當棋靈王了欸。
妳不要再瞎掰了,好嗎?次子說。

大叔腿
次子摸著長子的小腿說:你有大叔腿。我一看,果真是長出腿毛的大叔腿。

提早做好準備
次子邊聽Phonics教學邊說學校現在才在教silent E
他聽起來很開心,應該在學校英語課上找回了信心。
他說他提早學了silent E,也提早擁有自己的提款卡,
我已經提早做好進入社會的準備了。

什麼是愛?
他如此回答我:亞特蘭提斯是否真的存在?到底有沒有外星人?
這些問題好像很難,但都沒有什麼是愛這個問題難。

因為,愛的定義是什麼?我們對愛的理解都太模糊了。
有些人的愛很扭曲,強灌在別人身上,他以為那是愛,但其實並不是。

徘徊
次子說:蚊子一直在我身邊徘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