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隊接力在上課時間比完了、沒有運動員入場、

也沒有大會操或親子趣味競賽,千人排字不會在校慶當天表演。

看起來只有一直介紹來賓的開幕儀式,我問次子我可以不要去嗎?他說可以。

 

我看著校慶節目表,怎麼看怎麼覺得無趣,

雖然次子說可以不去,但又覺得必須出現;

在校慶前兩天次子說:我覺得妳還是來校慶吧......

孩子開口要求,媽媽使命必達、馬上答應,

但為留自己一條活路,我說我可能會先走喔。

 

如我所料,孩子在操場上從八點待到快十點才回教室進行期待的跳蚤市場,

他自顧自擺攤叫賣,輪班結束後他根本沒打算理我就走了,

沒聽見我叫他名字,還是他同學叫住他說有人在叫你......

 

次子逛完各班攤位後心滿意足,

雖然表訂下午2點放學,但家長可以提早帶回。

當我看到其他家長分享的照片,才意識到次子提早離開沒有一起收拾教室。

我和他說今天你也先跑了欸」他笑得超開心的……

 

回家路上聽到路人家長說今天真的是運動會嗎?很無聊。

看看小朋友的身高和學年服,應該是參加第一次校慶的小一生及家長。

今年是陳媽媽去過的第八次小學校慶,也是最無聊的一次。

同時聽到路人感想的次子卻說:

「那是從旁人的角度來看,從我們的角度來看已經很好了。」

「因為我們什麼都不用練,雖然坐在那裡很無聊,但是只要坐一次就好了。如果有表演就要練很多天,很無聊又不能上課。」

「所以這樣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