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預備備。

沒錯,預備備。

抓次子練習寫國字,忘記的狀況比我預想的好一些。
可是我考的是國小二年級的生字啊......
我考他圓形的「圓,他寫花園的「園
明明我說了圓形的圓,他說我沒說,沒說就沒說吧。

我考單,單數的單,他說是單身套房的單、單身狗的單嗎?
課本裡生詞有昭和草,我要他寫出昭,提示是照片的照沒有四點,
他怎麼都想不起昭和草,但卻說是不是昭和時代?還知道昭和是日本年號。

當我要他寫厚,他說,是厚顏無恥的厚嗎?
「我們家就有一個厚顏無恥的人,就是葛格。他說。
「你不要這樣講我兒子喔。我說。
「我也是你兒子啊。次子說。
「所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啊......

考完四課生字,我說還可以,
「因為那是我開始起飛的時候啊〜」次子說。

上週四終於可以返校取物,同時拿回成績單。
所有科目除了英文拿到甲,全都是優。
只是我轉念一想,四下有大半時間是線上課,
成績評量和以往不能相提並論,
但孩子自己很開心,我也看得到他的用心。

新的學年度,我預計要放生高中生長子,
全心盯升上高年級的次子,懷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