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眼睛次子因為近視點散瞳藥水點了很久(有多久?我現在不想確認。)
藥水濃度提高又提高,左眼度數一直降不下來。

終於,醫師建議讓他左眼戴角膜塑型片,右眼繼續點散瞳藥水。
在訂作鏡片之前,我們先借了鏡片試戴,看看孩子是否能適應,
次子試戴兩天後回診,左眼視力由原本的0.4變成0.9
而且他本人表示看得很清楚,說借用的鏡片就這麼厲害,
「那我自己的鏡片不就更威了?!」

單隻鏡片16000元,三年左右要換,戴到18歲;
每月耗材包括鏡片保存液、人工淚液和生理食鹽水,約1000元。
花錢事小,每晚洗鏡片戴鏡片、早上拔鏡片的工作捨我其誰......

借片試戴當天,我學了幾次該如何戴塑型片還有如何取下,
步驟太多我記不太住,還好最後有書面說明(怎麼不早點拿出來啦!)

剛開始戴鏡片時,次子緊張我也緊張,會把鏡片戴到眼白處;
早上拔鏡片時,常拔不下來,某次硬拔還聽到啵的一聲(這是不對的)
有一次我拿著吸住鏡片的吸棒在次子眼睛裡滑晃兩三圈好取下鏡片,
本來還想這樣滿好拔,但馬上意識到這也是不對的(大驚!我做了什麼?!)

練習一陣之後,我不必再看書面說明就能操作,
知道戴鏡片時要次子視線固定的角度,就能夠準確戴好塑型片,
早上偶爾還是會發生拔不下來的狀況,
但我不會心急,知道再多點幾滴人工淚液再試一下就可以了。

等待訂作鏡片的期間,借用的鏡片兩天戴一次,
810日拿到自己的鏡片後,就是每天都要戴塑型片睡覺。

目前近視度數右眼75,左眼125,希望度數能好好維持不要加深。

收到視力不良複檢通知單
祼視右眼0.7 左眼1.2
我要歌頌讚美角膜塑形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