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邊看到兩人各牽一狗在聊天。
薩摩耶和拉不拉多靜靜站著陪聊,
心想大狗好可愛好想養一隻,
但再一想養狗好麻煩,要蹓要洗要各種保養,
又一想,也是有不麻煩的養法啊。
就像養小孩。
我覺得養小孩很麻煩也是我自己養出了麻煩的小孩。

就像制服褲子能穿就好,
幹嘛要改窄褲管還指定修改店家?
但我也就是會在乎這種細節的人啊。
常因長子挑衣挑鞋還要指定髮型師而默默翻白眼。
但我也心知肚明是自己養出來的。

我常嫌長子看中的衣服很貴,
但他會拉我去逛街,如果我看了實品覺得好看,就會買單。

我突然意識到我應該是被他設計了。
就是媽媽看網站照片都不置可否,
但只要讓媽媽去店裡,如果媽媽喜歡就會買……

長子的優點是,媽媽喜歡但他本人不喜歡的衣物他不會硬要。
高價的用品多半以生日禮物的姿態出現,或是和媽媽借錢。
但是媽媽總是只記得名目卻忘了數字,最後就算了。

長子傳了他愛牌的外套連結問他適不適合?
認真客觀和他分享我的意見後,
我繼續看網站,發現HM正好有曼谷快閃店,商品正好能入我眼。
正好我有同學在快閃店期間要去曼谷,並且說可以代購。

我問長子他喜歡嗎?要嗎?
如果要,我會請同學代購,但一切隨緣喔。
後來長子傳來代購貼文,那件T恤代購價5080不含運。
我在心裡翻了大白眼,和長子說我不行。
他說他也不行。

我說我覺得短袖T恤一件要2000台幣上下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而且這是因為被你混亂了我的價值觀......
我是在擴展妳的價值觀,妳要和現在的世界連結。長子表示。

孩子們的舅媽聊到長子是個很好的青少年。
說到她看過學生對家長的attitude.

我和長子說我們讚美他是可愛的好孩子,
長子笑道為什麼要有attitude是金主欸。
我因為長子的實際、實話實說,笑了。

2023年底,接長子回家的車上,
他和我說到某牌某衣如何如何。
我說身為家長,幫他添購需要的衣物保暖是應盡的責任,
我每年都該幫他編列服裝費,
他自己默默說:可是我明年就成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