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次子畢業、長子要考試,分別在學校拍了證件照。
次子帶回實體照片和QRcode就交給媽媽;長子什麼也沒提。
直到某日我去長子書桌找讀卡機時,才發現他的證件照和檔案QRcode
「你下載大頭照檔案了嗎?」我問,答案並不令媽意外。

我的重點是現在拍證件照是直接拿QRcode欸,再沒有光碟片的存在了。
長子在學校拍證件照80元含一疊好多照片。

()
「你的媽媽希望能看到你的照片。」「請讓媽媽開心。」
聽聞長子社團中午要拍畢業照,穗波小玉傳了訊息提醒兒子。

兒子回家後交出記憶卡也傳了照片,
說等其他同學拍的照片上傳雲端再和媽媽說。
其實只要能拍到一兩張好看的照片,媽媽就會超開心了。

()
家長群組傳了畢業生團體翻拍照,請家長登記加洗。
加洗,真是一個好老氣的行為啊。

我邊想著可以買照片檔案嗎?
邊滑動放大著Line群裡翻拍的反光照片,
想挑一張我兒好看的團體合照。
長子表現得很好,每一張都面帶微笑,讓我難以抉擇。
我的小寶貝居然已經高中三年級了(內心尖叫)

後來老師傳了團體照的檔案,很多家長便不加洗照片了,我也是;
但最後我在長子的書堆裡發現照片,他說是我登記的,他就付錢帶回來啦。

()
學測第一天結束那晚,長子膩在我身旁看他小時候的照片。
看完一個月又開了一個月的檔案夾。
某月在整理之後只有兩百多張照片,他說怎麼這麼少?
長子目前214個月大,如果每月200張也有42800張欸……

照片裡有很多可愛有意思的互動,是孩子們完全不記得的當下。
長子邊看邊笑,說就是要拍下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