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子學校為了為高三生祈福,進行一系列包高粽活動。
高三各班家長去幫班上做祈福班粽,要做出一個大粽子掛在班級門口。

據說在班粽裡塞棉花可以塞上兩三個小時,
因為要小塊小塊塞,塞得很平整才會漂亮;塞好縫好再用中國結飾綁起來。
孩子們寫的祈福卡用金剛結連起,繫在班粽上。
每串祈願誠心誠意選擇吉數,一切都在聽天命之下,盡所有家長之能。
長子班上家長去孔廟拜拜,還為每個孩子準備了掛在祈福卡上的小金粽。

我練了大半天的金剛結仍不熟練,
但我打的金剛結真的是教科書級的漂亮,「學姐」說可以當成範本。

這天家長們完成祈福串,錄了加油影片便解散了,
因為班級大粽子的布料不夠堅實,塞棉花時塞爆了,之後步驟無以為繼。
班粽後續由家代找了製作校粽的學姐(之前的家長)幫忙完成。

下週校長要帶著各班大粽子們去文昌宮過香火祈求,並進行跑班的祈福活動。
當天學校會為考生們準備包子和粽子(聽說現在有賣包著粽子的包子),
擔心孩子吃不飽,班上家長初步討論再訂「必勝客」的個人夏威夷披薩(好運旺)、50嵐的包種茶(包中)、麥當勞四個雞塊(事事如意),還有代表滿級的麻糬,所有的吉祥話全都載著家長的心意。

我想說的是,建中家長會真的很驚人啊。

去看學測考場時,同時間家長群組裡陸續傳來志工家長在各考區場佈的照片,
拉了大小紅布條和標語,宣告建中家長會在此提供借文具借手錶發午餐服務。

我和長子說「你們學校的家長好瘋,看起來覺得這學校好吵。」
又說「如果我們住台北,我應該也會去家長會吧。」

長子卻說,「妳不會喜歡的。」
我說「我可以去加入攝影志工啊!」
「妳不會想拍別人的。」我的男主角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