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子放學後去聽萬能青年旅店的演唱會。
我在當天晚上九點之後想起來一查,
才發現演唱會場地離高鐵車站有點距離,
而且演唱會八點才開始,
我不知道演唱會結束後他趕不趕得上回家的車。

意思是如果演唱會到十點,南下會停新竹的高鐵只剩兩班。
如果坐火車呢,最後一班火車班次還更早。
我相信長子一定能有辦法回家,但還是有點小擔心。

這小子有時會讚嘆媽媽給的想法,
但媽媽的建議在媽媽本人看來根本就是人生小常識啊啊啊,
陳大哥怎麼會不知道呢呢呢?但他還真的不知道/想不到。

媽媽我真的很想be酷,完完全全交由長子自行處理,
卻不得不老是多講一句、多問一句、多提醒一句啊啊啊。

抱著長子一定有辦法好好回到家的前提,
我還是忍不住想了很多條回家的路。

其實有一次他在高鐵上睡到台中,
我就和他說過萬一錯過最後一班車就坐UBer回家,
或是睡車站也可以啦(但應該會關)
畢竟是男孩子,媽媽可以少擔一點點心。

媽媽的內心戲在長子有一搭沒一搭的回訊裡演了一下,
其間因為發現演唱會要實名制看證件入場,
但長子的身份證健保卡和護照都在家,
我很想問他怎麼處理的?但他顯然入場了,我也就不多問。

生活中難免有錯失或是疏漏,
我是謹慎小心、對各種規則仔細詳讀(並找出漏洞)的個性,
對於能夠事先準備降低的風險務求盡力防堵。
因此我不喜歡因大意而造成的失誤。

不過要是真發生了,我也只能深呼吸,
希望孩子能從經驗中學習教訓。
還好目前多半都是媽媽自己加戲演太大,天下本無事啊本無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