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持咒時突然想到長子的英聽報名今天截止。
完成早課,立刻傳訊找高中生,
而且這也才發現截止期限是今早八點。

長子高一上時,我會如家長會建議,時不時就去看學校官網公告。
長子還說過「誰像妳這麼閒會去看公告」。
現在只關注班級家長群組發出的重要提醒。
真是感謝整個宇宙讓我想起要填資料。

()
某天我問「你有沒有在唸書?」
高三生:「為什麼妳都覺得我沒有在唸書?」
(說得很好。)

()
某天高三生說模考沒考好,
「那就再努力吧。」我說了類似的話。
「我說沒考好可能也是55級分。」高三生說。
(我真心尊敬。)

身為向來考試都靠運氣的媽媽,
國中高中一路模考成績都很爛,面對模考沒什麼資格說嘴,
所以我沒打算要問模考成績。
但高三生說他有一半遺傳到爸爸,
「爸爸很聰明。」(噢,好吧。)

()
半夜長子進我房間說他明天6:30喔。
半睡半醒的我一時無法理解。
原來他今天模擬考呢。

「妳不知道我要模擬考嗎?」
「不知道。」
能夠不知道長子的考試時程,
我覺得自己真是太長進了。

前陣子愛同學問,「家有學測生,媽媽緊張嗎?」
不太會。
我本來很希望長子趕快考個不是清大交大的頂大,
離家去過獨立的大學生活;
但後來想到他這一走就是離巢高飛,
真要考不好,來個+365我也還可以。
(可是不要+365*4,謝謝。)

結果是我半夜重訂鬧鐘後,清醒了一陣子;
一早四點五點六點一直醒來確定自己沒睡過頭。

()
開始調查學力測驗應考科目,
家長必須確認。

班上39人,有21人跨考自然和社會。
長子說全年級八百多人,
只有四個人修數B(也就是以前的社會組數學)
就算是要唸社會組的,也修數A

果然是男孩路高中。
媽媽總是倒抽一口冷氣。

()
長子同學學測時忘了簽名,
A直接少一級分。

長子在模擬考時也做了同樣的事。
我想,模擬考時犯過蠢,也好,
學測時就別再耍白痴。

正式考試時,長子說他考場的監考老師拿了小牌子,
走到每個考生身邊安安靜靜提醒要記得簽名。
我說不知道這是不是單一考場的貼心之舉?

但講回來啊,我本人的車配有倒車雷達,
我還不是在嗶嗶嗶嗶聲中撞了好幾處?

()
學測放榜前一天,
在電梯裡遇到我不喜歡的鄰居(成為鄰居前就認識的人)
他果然開口問長子考得好不好。

當下我的機車內裝已然發動,
(我認識他應該超過二十年,
不管他說任何話我都直覺反射想要很機車的頂回去)
但我什麼都沒說。

長子自已回了:「好或不好要看你從什麼角度看。
然後電梯門就開了,對話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