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s101226_1.jpg

不像哥哥有幸和媽媽一起在家玩了快五個半月,弟弟接近兩個月大就去托嬰中心上學了。
因為弟弟易醒,爸爸抱他上車時,常常在哭;但只要車子一動,小子哭聲立止,十分神奇。
小三哥哥通常一上車就會睡著,弟弟則是眼睛大大地靜靜躺在汽座上,
有時紅綠燈停太久,弟弟會出聲抗議,所以只要遇上塞車,我們都挫著祈禱弟弟不要哭啊~

氣溫下降,弟弟穿著哥哥小時的斗篷上學。
照顧過哥哥的古老師看到了,回憶起小三小時爬個不停時,把斗篷披在他身上,就不會動了的事。
弟弟也要在哥哥待了近四年的托嬰中心長大,接下來的日子,顯然有很多回憶又會冒出來吧。

【弟弟喝母奶】
弟弟在學校喝三次奶,分別在8、11、15點左右。一次最多喝160CC。
老師說弟弟喝奶量少,常要少量多餐分次休息一下再喝。
媽媽對弟弟的喝奶量並不在意,因為他的體重持續增加,也不常哭鬧,應該沒餓到他。

媽媽每天擠兩次奶,目標量是400CC,夠弟弟在學校喝就好。
通常是早上在學校擠一次,下午再一次。如果下午沒時間擠,回家後就得再產一杯奶出來。

【弟弟拉撒】S號尿片上工。
弟弟大便量多,很容易從尿片裡溢到背部,然後沾到衣服。
生小三哥哥時,只有愛阿姨和楊先生送尿片;而弟弟收到八箱又好多包,堆出一座尿片小山。

弟弟很~喜歡換尿片,只要一打開衣服扣子,這小娃馬上會露出微笑。
如果把他脫光光要洗澡,更是會安靜下來,變得很開心。

【弟弟睡覺】
弟弟上學一開始很怕吵,睡睡醒醒很頻繁;
園長說她把班上會一直出聲音的同學帶開,弟弟便不再受到影響,睡得很穩。
在學校吃飽後大多會靜靜躺著,老師不抱他讓他自己睡,因為放到床上後還是會醒;
只有哭鬧時會抱著安撫他一下,抱一下就放回床上拍拍、吸奶嘴睡。

想睡時會大聲哭,伴著很難聽的尖叫,還好能安靜躺躺的時間愈來愈長,有時自己躺著就睡著了。
上學第二週,弟弟的睡眠情形安穩許多,得到三個大大的H。
但這孩子似乎有週一症候群,週末後上學,往往又睡得不安穩,需要老師抱著睡。
12/6第一次晚上放在床上就自己睡著了,也許是熱水澡太舒服了。
在家裡睡得都不錯,哎,因為要是放不下去,爸媽就抱很多啊,當然睡得很香甜。

【弟弟上學】
弟弟早上八點之前進學校,六點左右媽媽會帶著哥哥接他,然後去公園蹓哥哥。
哥哥和朋友玩時,弟弟被媽媽收在揹巾裡抱著睡覺,多半睡得很熟。

弟弟在學校的活動很多,老師會抱他看書、看懸吊玩具。
他會轉頭找手搖鈴的聲音;很會笑。

老師寫聯絡簿:
12/10 老師說「小Z已經適應學校生活了。」
12/23 「喝完奶後老師把小Z放到床上,小Z居然對老師笑一個,然後馬上閉上眼睛睡覺。
好滿足的一個微笑喔(好可愛)!」

【弟弟成長】
兩個半月,俯趴時能抬頭,可以趴成人面獅身像。
姿勢角度對,就可以從趴著翻成仰卧。
逗弄弟弟時,他會一來一往咿咿啊啊回應。
眼淚終於流出來了。
非常喜歡啃自己的拳頭。
超會流口水。
非常愛笑,隨便逗逗就笑了,迷人得不得了。

【弟弟大事】
12月18日 第一次回台北。坐高鐵轉捷運。
1月3日 身長63公分、體重7公斤。


babys101226_2.jpg

babys101226_3.jpg

babys101226_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