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來,所以留言很久才能回應;我很少登入,所以悄悄話留言我會更久才看得到。
貓咪文意者請洽Absolutely Lucky
每週上三次課,果然進步快速;衡量我的體力和時間,在變數2號現身前,八月繼續週上三堂。
七月底觀察到小三可以套著兩個手臂圈,在泳池中打水前進。

八月裡在人多的週間,仍然分在中間組。
小三和爸爸聊天時說「很厲害的在左邊,我不厲害在中間。」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自己後來發現整個夏天除了很認真記小三矯正視力和學游泳的事之外,
因為很認真當孕婦和家庭主婦,其他的事全都沒寫,甚至連整理好的照片也沒放給阿姨們看。
這樣講也不太精確,其實是七月時我相對認真地把照片放在FB裡,
家人朋友都看到小三的夏日七月了,部落格是否上傳,就不那麼急切。
問題是,吵人們幾乎都不在我的FB朋友中,這樣一來還是看不到。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8月23日星期一,媽媽返校上班一天後去接小三,小三果然抱怨我太晚接他了。
如常到大象公園去消耗體力,一直到天色漸暗的六點半多,三個小男孩從草地上衝過來,
小三說:「我的眼鏡不見了!」
原來是小三拿著樹枝玩,然後居然挑起了他臉上的眼鏡,甩得飛出去,不見了。
天已經黑了。三個小男孩言之鑿鑿,異口同聲說看到小三的眼鏡掉進矮樹叢裡。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週日午后,應該帶孩子出門走走;爸爸在網路上找了目標,我們就出發。
過了長而狹窄而且看起來有點老舊的橋,爬一段不算難開但坡度不小的水泥路,
小三抱著球才走進草地,就有兩個年齡相仿的小女孩迎上前來,說著「我想跟你玩。」

Xiaosan100822_01.jpg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年7月31日,小三正式離開待了三年十個半月的托嬰中心。
小三早在前一週便嚷嚷著星期五是最後一天上學,「然後我就要去上幼稚園了。」
「沒有啦~你還要在大樹班到下一個星期五,然後我要帶你出去玩,之後才去幼稚園。」

最後一天,一如往常接送,盧老師鍾老師難得一起在門口送別孩子們,這抱抱又那抱抱,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食】
對小三進食的要求進入斯巴達期:給你吃什麼你就吃什麼。
家裡的晚餐基本上是一肉食一葉菜一配菜,以往會把所有飯菜裝成一碗剪小塊拌勻再給小三,
但小三往往會先把喜歡的肉類挑出來吃掉,剩下飯和青菜歹戲拖棚。
本月開始小三必須吃完碗裡一半以上的食物,才能吃肉類;進食速度果然加快許多。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幾年,工作、育兒、生活,在在消磨著我的體力;
為了生個小虎兒,硬是把自己搞成高齡產婦,還在超級熱的夏天挺著終極大肚子,真是累人。
這個夏天的度假計劃,我只想癱著、不必忙著覓食、最好還不必帶小孩。
本來打算找個Club Med度假村,但我今年對陽光海水完全沒有興趣,又不想坐飛機,
想想不如去礁溪老爺,哪裡都不去,好好住上四天三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很慚愧,媽媽本人其實不是有自制力的傢伙,雖然醫師建議要讓小三多用眼,可以讓他打電動;
我怕他沉迷,所以對買Wii心存遲疑, 實在是以媽之心度小三之腹。
後來想想,小三早晚會打電動,在讓他用眼的堂皇理由下,我們終於買了Wii。

事先約法三章:1.Wii是媽媽的(現在買的玩具全都屬於我,才能保障2號以後玩得到);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0年5月4日星期二,小三開始一週上一次游泳課。
6月因為耳朵不明原因受傷請假兩次,補課補得上課時間有點亂。
7月開始,因為媽媽有時間加上小三有意願,每週要上三堂課。

小紅帽上課內容基本上就是小孩進池裡、悶水、前進;只是方式、距離和時間慢慢拉長。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10年夏天,媽媽的暑假計劃,是打算花很多時間和小三在一起。
希望在小孩2號報到前,能在小三身上多存一點陪伴的能量,和自我照顧的能力;
好在弟弟加入我們的生活時,媽媽和小三都有足夠的準備來面對改變。

趁著暑假、趁著新來的小孩還在肚子裡,媽媽一週陪小三上三次游泳課。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放學時遇到盧老師,她說小三很適應戴眼鏡。要午睡時,小三會問「我的眼鏡盒呢?」
然後在小朋友們注目下,慢條斯理一步一步收好眼鏡。多少有點愛現的味道吧。

去刮一刮保健時,師傅一看小三臉上掛著眼鏡,自然是有點意見。
師傅說他一定要把小三的眼睛弄好,也說到現在我們讓小三戴眼鏡了,他的治療就不會那麼快。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今天得上班,由爸爸送小三上學。
出門前小三已經起床在看卡通,抱抱道別之後,小三又開門出來對著正在等電梯的我說:
「馬麻,妳今天要早一點來接我喔~」話聲略顯委屈,媽媽有點小小心酸。
(事實上我也沒有因為放暑假了就比較早去接小三放學啊。)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叫小三起床,他眼睛還沒完全睜開,說的第一句話是:「馬麻幫我拿眼鏡!」
不排斥,很好,媽媽很欣慰。

在電梯裡照鏡子照得很開心的小三,說「我的眼睛好大~」居然嫌棄「馬麻妳的眼睛好小~」嗟。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