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來,所以留言很久才能回應;我很少登入,所以悄悄話留言我會更久才看得到。
貓咪文意者請洽Absolutely Lucky
YL回應我在FB上的留言,她說在我身上的母性很驚人。
乍見有點驚,再一想,連自己都點頭稱是。
我想,這輩子截至目前為止我最認真做的事,應該就是當陳小三的媽媽了。
之前我在公園不小心絆了一跤,弟弟揹在胸前;接近地面時,我只想著身上的小孩。
我傷了膝蓋,身上有些疼痛,弟弟看來什麼感覺也沒有,依舊睡得沉沉。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aby101117_1.jpg

不管坐月子得花三十天或四十天,十月過完,媽媽便開始帶著弟弟出門吃飯、買菜、蹓哥哥。
倒是習慣了媽媽足不出戶的小三哥哥還問:「妳不是不能出門嗎?」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弟弟還在肚子裡時,媽媽便處心積慮為未來可能的變化,對小三進行心理建設。
希望小三感覺到弟弟的來臨不是「失去」,而是「得到」。

媽媽非常小心,注意著弟弟出生會對小三帶來的影響。
產前我花很多時間陪他,和他聊著因為弟弟什麼都不會,所以媽媽得花比較多的時間照顧弟弟、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朋友們總問,「有兩個小孩,是什麼感覺?」
什麼感覺啊?什麼感覺呢?我一直在想,該從何說起。

現在是週五晚上,另一半帶著會說話的兒子出門去了,我才有機會在燈下安靜地思量生活。
「難得安靜。」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食】
這個月裡全家跟著媽媽住月子中心,小三會抱怨和我分食的月子餐不好吃,想吃爸爸買的飯。
媽媽受夠了小三吃飯太慢,規定從此吃飯只能吃三十分鐘,吃不完就倒掉。
小三看我真的把飯倒了,哭著說「我要吃啦我要吃啦!」還嗚咽著「馬麻妳浪費食物……」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baby101104_01.jpg 

弟弟的第一次健兒門診,媽媽自己一個人帶他,在醫院前後花了兩個多小時。
一個月又四天大,弟弟身長56公分(85%)、體重4.6公斤(50%)、頭圍38公分(50%)。

九點多,我帶弟弟出門吃早餐,然後坐計程車去醫院。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aby101030_01.jpg

預產期10月11日的弟弟,出生時38週又4天,身高52公分,體重3675克。
媽媽在產枱上看到弟弟的第一眼,覺得弟弟好紅好紫、頭髮又多又長、耳朵還佈著細細的黑毛。
爸爸在FB上對孩子長相的說法是:「照慣例,耳朵像爸爸,其他就媽媽獲勝了。」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baby101019_01.jpg
我和葛格有那麼難分出來嗎?

DSC_8099 拷貝.jpg
一定是因為你們沒看到我的頭髮。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brother101018_1.jpg
小三和弟弟。
看得出來誰是誰嗎?

R0015832.JPG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baby101014_01.jpg 

YC去醫院接回留院照光的黃疸小兒後對我說:「嬰兒室那些媽媽看起來都好慘。」
他的言下之意是,陳媽媽看起來氣色很好,非~常活跳跳。是的,真的非常活跳跳。
也許是生孩子過程快,沒耗我太多力氣;
也許是午後生完,不像小三晚上7:44分出生,進病房都晚了,半夜還被叫醒下樓餵奶;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追記一下:九月三日在幼稚園量身高104公分、體重17公斤。

【食】
問他想吃什麼?小三會提建議,像是去吃鐵板燒、定食8;游泳完想吃御飯團……
喜歡吃媽媽小時候那種簡單三明治,甜甜的美乃滋加上鬆軟的土司麵包,一吃就愛上。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aby101001_01.jpg

十月一日星期五早上,我們一起送兒子去上學,然後......去生小孩2號。

對我來講,要再迎接第二個孩子,考慮更多、擔心也更多。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一週上三次。對時間有概念,非常清楚二四六要上課。
在池裡看來玩得很開心,頭似乎壓得還不夠低,但雙手已能向前伸直,時常也記得手掌要交疊。

趁換季買了新泳衣,是小三自己挑的紅色四角泳褲;媽媽沒有處理好超人泳裝時,就穿泳褲,
小三會說「這樣我就不是超人了。」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三的爸爸和媽媽很希望給他一個有意義的名字,
筆劃不要太多,不要有諧音,而且在姓名學上是個吉利的名字。
只能說,書到用時方恨少,爸爸和媽媽很努力地想,卻想不出一個符合以上所有條件的名字。
媽媽甚至打起徐氏宗親排行的主意;沒想到媽媽這輩的排行那麼好寫,下一輩卻是超難寫的字!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三還是獨子的最後一個夏天,白天基本由媽媽送去上學,傍晚媽媽再接;
放學後去公園玩到天黑,星期二四則必須提早告別玩伴,去上游泳課。
到了星期五晚上,通常爸爸會幫他約好刮一刮療程,真是健康的一週句點;
週末到了,爸爸去騎車、小三去游泳,大家一起吃喝玩樂,這就是我們仨的例行生活。

uro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