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來,所以留言很久才能回應;我很少登入,所以悄悄話留言我會更久才看得到。
貓咪文意者請洽Absolutely Lucky


爸爸下班回來,看到粉紅小三:
“為什麼穿粉紅色的?”
早就在等著看爸爸反應的媽媽回答: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玩,在小三的生活中佔了很大的部份。
不管他是玩,或是被玩,玩生物,或是非生物,總之,就是玩。
徒手玩,可以玩貓玩爸爸媽媽,玩自己的肢體;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告訴大家,一個看似單純的小嬰兒的內心世界有多麼複雜,從他的笑容就可以略知一二。

“小三!”媽媽喊正在忙著對付電話帳單的寶貝。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阿二黏在媽媽身上。
不過那個白白又有條紋的東西是什麼?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三在等媽媽去接他回家時,會到室內遊戲場裡和小哥哥小姐姐一起玩。
雖然他常是裡面年紀最小的一個,但是玩起來可真是勇往直前,high到媽媽去接他時,都對親娘視而不見。
他會在遊戲場裡爬大型軟積木,爬塑膠樓梯,玩跳跳馬,還試著想和哥哥姐姐一起爬高高。

園長說小三現在不像以前只會爬時那麼勇猛,抱他進遊戲場時,他會先坐在門口觀察情勢,看看今天哪一種玩具是他搶得到的,選定目標之後,再奮勇前進。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一月初時,麥叔叔對小三拖了很久還沒痊癒的感冒感到很訝異,哎呀呀,媽媽也覺得好煩。
雖說這一波感冒似乎很凶惡,媽媽身邊認識的小朋友幾乎全都感冒了,但媽媽還是想,不是說喝母奶的小孩扺抗力比較好嗎?小三的感冒怎麼還是拖了這麼久哩?
媽媽也想,會不會是因為小三在學校接觸的小孩多,所以才會感冒呢?可是媽媽認識的其他給保母帶的娃娃,包括一對一的喔,也都感冒了。所以也不能把感冒全歸因於上學的關係。
而且麥叔叔說,托嬰中心帶大的小孩,如果不是受到太嚴重的感染,長大之後的抵抗力會比較好喔。唉,希望是如此囉。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私心很愛的畫面。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阿發在小三加入之後,黏勁日益強大。找到機會就要挨著我們,甚至連小三也不放過。
這畫面時常出現,不過今兒個的構圖正巧可以與小三剛滿月時對照一下。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有了小三站台後,我們的小豬窩突然發出光芒,吸引了很多叔叔北杯阿姨來拜訪。
陳媽媽平日上班帶小孩很忙,假日又只想休息玩樂,家裡一半變成豬窩一半變成遊樂場,
如果不是夠交情,媽媽實在不好意思現醜請朋友到家裡來玩。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小三最近常會抱著阿二。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寶貝小三從2006年來到了2007年,在據說是入冬以後最強寒流來襲的1月6日,滿九個月。
(這也就是說,我當了九個月的媽媽了喔~這忙碌的九個月過得快極了,可是我已經快要記不得過去的日子是怎麼過的啦!)

先來看看小三的發展。身高71公分,體重9.6公斤。
書上說,九個月大的寶寶必須能夠自己扶著物體站五秒鐘以上。從坐姿變成站姿。自己坐起來。無意義的叫爸爸媽媽。發出多音節的音。自言自語。雙手取物。抓東西作出敲擊的動作。可以對握取物。揮手再見。聽指令拍手。表達需求。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三敏捷地向前爬去,抱著球自個玩了起來,看著他的背影,我竟然有一點小小失落。
“小娃娃啊,你在想什麼呢?”
這個還不滿十公斤重的小娃兒,他的身體已經能夠帶著自由意志急急奔向充滿驚奇的新世界。
我的角色從宿主變成隨時備戰的後勤單位,三爺要玩就陪玩,要吃就給吃,沒有需要時,在一旁待命。
也許很快,他就會往前飛奔,在我眼底成了遠方的一個小黑點。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妳知不知道植髮一根多少錢?”媽媽一進學校就被園長劈頭這麼問。
“我不知道,可是我有朋友應該知道,可以幫妳問。”媽媽很認真的回答。
“那妳準備付錢吧!”園長說。

原來今天陳小三一把抓下了老師的頭髮,讓老師痛得要命。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三還是個軟軟小娃時,媽媽自己一個人帶他回台北都坐客運。爸爸會送我們上車,到了台北,媽媽再視小三的安份程度,選擇坐計程車或公車回家。

但是小三現在已經是過去的二倍重,活力更是與日俱增;當他不肯安份地待在揹巾裡時,就能把媽媽搞得十分狼狽。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每到週末整天和小三在一起,總是會發現一些新招數。

小三會很注意發亮的東西,像是車上的按鍵/電梯的數字/還有電燈開關上的亮點。
扶著牆走到電燈開關,他伸手拍下去,燈亮了。
發現光線不太一樣,小腦袋抬起來看看燈,又看看開關,繼續進行拍打的動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