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小三來到地球滿五個月了,重8.5公斤,長69公分。
即使是路人看到他,都說他長得很好很健康,說媽媽很會養。
園長甚至和媽媽說:“妳沒有經驗還可以把寶寶養得這麼好耶~”
(媽媽內心獨白:喔呵呵呵呵呵~欸,這和有沒有經驗有差嗎?我......我養大了兩隻貓喔,算不算經驗?)

只是當小三的阿媽邊摸著小三粗如盤中蹄膀的大腿,說“他小時候胖,長大會不會肥胖?”時,媽媽頗為心驚啊!
還好爸爸馬上說:“不會啦,他很結實啦!”
後來媽媽趁健檢時問小兒科醫師小三會不會過胖?醫師說這麼小的小孩不必擔心啦!
“喝母奶的小孩不是會長得比較小隻嗎?”媽媽又問,而沒出口的是:那這個小孩好像長得有點大欸~
醫師說,沒有這回事喔。

反正小三是喝媽媽的奶就長成這樣,媽媽也不是故意養的。

很幸運地無災無難全母乳了五個月,媽媽心裡常在放煙火歡呼!喔耶!奶很多!喔耶!沒硬塊!
“不必認牛作娘的小三啊,媽媽很幸運,你也很幸福喔!”
不過隨著小三日漸長大,他不再安於只有奶可以喝的生活。
爸爸媽媽帶他上館子時,他開始會伸手搶爸爸媽媽手上的食物,小肥手伸出拉住大人的手,再緊緊抱住往他的嘴送,不給吃,還會出聲抗議。
因此,他已經試過了葡萄柚,蘋果,檸檬,和小黃瓜。
小三很可能快要長牙,最近清醒著喝奶時不太專心,還會像咬雪茄一樣,把媽媽的乳頭側嘴咬住再拉扯。
超~~~~~痛!!他還不只是咬喔!是咬住再左右移動他的牙齦欸!
書上說遇到這種情形就把小娃娃的頭抱靠近媽媽的胸部,讓他無法呼吸就自然會鬆口;可是小三只會咬得更用力,讓媽媽很想朝他的大頭一掌打下去。
於是媽媽買了旺旺出的“營養精純米餅”給他磨牙,這米餅遇水即融,就算沒有牙也能輕鬆吃掉。
媽媽一次給他吃大約2X3公分大小的米餅,他很喜歡。吃過的隔天都會大便。

小三應該已經發現手是他可以使用的工具。
為了拿到他想要的玩具,他會蠕動前進到床的另一側去拿;拿到了就往嘴裡塞。
塞不進去時,他會皺眉唉唉叫。
會伸手抓爸爸的眼鏡,媽媽建議爸爸得準備一支備用的了。
媽媽看書時也會想抓,已經撕破一本書,還有數張DM。
仰躺時會抓住自己抬高的腳;被扶坐起來時,會企圖把腳趾塞進嘴裡。
趴卧時能將胸部直立,有時可以把手肘都撐離床面。
至於翻滾移動,都已十分熟練,小手被身體壓住時,可以把身體側抬高,小手就伸出來了。

小三至今還不怕生,很愛對別人笑。任何人只要對他講話,他就笑了起來。
別人抱他也沒有問題,就算看不到爸爸媽媽也不會哭。
能發出各種聲音,咿咿哦哦時有聲調起伏,還伴有表情。
媽媽為了錄下他的聲音,用相機拍了不少短片。

在床上用臉爬行後,臉上有時會出現小紅點,希望只是因為磨擦造成的。
小三很怕熱,溫度一高就會鬧。房間溫度設在28度,這讓爸爸交了3355元給電力公司(6/2-8/2)。

小三的金屁股仍然在各家爭鳴階段,從高價的愛嬰舒坦,麗貝樂到便宜的小淘氣都用,家中存貨不分品牌共計22包。
會搞到家裡堆了一大堆尿片是因為媽媽想要撿便宜,去丁丁藥局湊P&G商品買滿二千送二百,於是買了四包幫寶適特級棉柔加三包超薄乾爽,又為了要照片中那條浴巾,買了兩包妙而舒。
爸爸看到媽媽手裡拿著藥局DM,很認真地按計算機算尿片單價,覺得很好笑,還和小三說:“你看你媽媽為了你的屁屁,算得那麼認真欸!”
結果媽媽回家看到愛買也有特價,再算一次,發現去丁丁只省了一百多塊。“不過,還多送一個費雪玩具。”很不精明的媽媽只好這樣安慰自己囉。

媽媽問爸爸:“小三滿五個月了,你有什麼感言嗎?”
爸爸卻代小三發言:“感謝爸爸媽媽生我,讓我變成一個見多識廣的小孩~”
好啦,拉雜記完小三的近況,媽媽又要去餵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