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洗碗的年紀
防疫生活中,長子陪著重看「鬼怪」(次子已經跟著看過了......)
Ep.7劇情進展到鬼怪新娘居然無法拔出鬼怪胸口的劍,
於是鬼怪一直對小新娘使性子。

餐桌上鬼怪說:「心情這麼差,沒辦法洗碗了。」
鬼怪新娘急忙說:「我來洗吧,我真的好想洗碗啊。」
於是鬼怪說:「妳到了愛洗碗的年紀了啊。」
也在餐桌上的我,轉頭問長子:「你也到了愛洗碗的年紀了嗎?」
長子說:「我對洗碗這件事過敏。」
我轉頭問次子:「那你到了愛洗碗的年紀了嗎?」
次子說:「我一直都是愛洗碗的年紀啊。」

家長功能設定
次子和我說葛格限制了他用iPAD的時間,
我想長子應該是用了家長功能設定。
這麼難的事,果然只有長兄做得出來。

哥哥的照看
我看過長子在路上騎腳踏車的樣子,速度很快很可怕。
和他說過要放慢速度,要小心。
我說歸說,他聽了多少我很懷疑。
明知他馬路小飆手,但從不曾禁止他跨上鐵騎,

可以禁一時,無法禁一世。
放手,對我們都比較輕鬆。
我對他寄予很多祝福,而且默默幫他保了失能險。

次子騎車也很可怕,這小子過馬路不太看路。
兩小犬一起騎車出門,哥哥騎在前面頻頻回頭照看弟弟,
我要哥哥讓弟弟騎在前頭,他跟在後面。
哥哥沿路細心相伴,極為友愛。
如果母職可獲頒獎章,我想我應該可以因為兩小犬相親相愛而領牌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