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學期,班上老師調整了一半。

我問弟弟喜歡「之前的A老師在班上,還是現在的B老師在班上」。

他說,「我沒有辦法喜歡A老師了啊,因為她已經不在班上了。所以我只能喜歡B老師了。」

他的邏輯比他媽清楚欸。

 

老師說弟弟在學校和同學發生不愉快,弟弟情緒很激動。

因為遇到不對頭的同學,同學又踩了弟弟的雷,我可以想見弟弟很生氣。

離開後我問他是不是很生氣?

他說沒有(怎麼可能?!被踩雷欸!),還說是老師看錯了。

「他看錯了。」「一定是他看錯了。」重覆了很多遍。

從這種極力否認的態度來看,老師真的沒看錯。

 

晚上我還是要和弟弟談他和同學不愉快的事。

一開始他說「我不要再談這件事了。」

但在我堅持之下,他說「我忘了,以前的事我全都忘了。」

下次他再扣我帽子說我沒兌現承諾時,我也要說「我忘了,以前的事我全都忘了。」

 

弟弟校外教學去頤禾園有機農場插秧,他說「超好玩,衣服全都是泥巴」,

他說他在那邊已經洗過衣服了,但是可能還有泥巴,

叮嚀我不能把那些衣服直接丟進洗衣機,可能會有泥巴水喔~巴拉巴拉~

還沒處理之前,在幼兒園fb上看到弟弟全身是泥的照片,我真不想去面對那些髒衣服。

 

回家車上,小三說弟弟身上有一股香味。

弟弟:「應該是我的點心的味道。」

小三:「好吃嗎?」

弟弟:「超~好~吃~的。」

小三:「哇~你好驕傲啊~ 。我的幼稚園可以吃肉喔!」

弟弟:「...那不太健康.....

 

弟弟問我「九月了嗎?」

我說還有三天才到九月,「你有什麼事嗎?」弟弟說沒有啦!可是他的表情明明有事。

在我追問之下,他才說SR老師說九月時要檢查他的指甲長好了沒。

「那這樣我有三天都不能咬指甲了!

「馬麻妳以後不要跟國小的老師講指甲的事喔~」

這位小朋友你想得也太遠了吧?!

 

「我覺得這一年你就不會再咬指甲了啊。」我說。總是要正向鼓勵支持一下嘛。

「啊~~」弟弟哭喪著臉哎哎叫。

「你以後只要咬到可以不必剪指甲就好,好嗎?不要咬到指甲都快不見了可以嗎......

 

【出去玩】

「馬麻今天妳要帶我去哪裡玩?」假日聽到這句話真是太驚悚了,我為什麼一定要帶你出去玩?

 

8/1-4 礁溪老爺

每次想到要帶兩個少爺和一個大爺出門玩就累了,所以今年就安安靜靜的過著。

直到有一天被大爺質問為什麼今年都沒有出去玩?

「我想過啊,行程都想好了,可是光是想我就累了……

但為避免大爺任性亂訂行程,還是趕快按慣例(ㄈㄨ ㄧㄢˇ ㄌㄧㄠˇ ㄕˋ)到礁溪就好……

 

弟弟非常期待此次旅行,七月便頻頻詢問、開始數算還有幾天可以去礁溪老爺?

終於出發,當飯店建築出現在弟弟眼前時,他伸長脖子往外望,臉上滿滿都是開心開心好開心。

爸爸說,到固定的地方旅行也不錯,孩子們熟門熟路、知道有什麼可以期待。

小三就不必說了,他會自己去游泳、去泡溫泉、去育樂中心看漫畫打電動,

弟弟今年很期待可以去游泳玩水,知道從事各種活動時,要報自己的房號。

不過他還不太敢去參加水上遊戲,只會期待哥哥去玩遊戲過關換熱狗兌換券給他。

 

今年訂房規則是六歲以下或是115公分以下小朋友免費,弟弟差不多115公分,但還沒滿六歲。

訂房那一天剛好是暑假買兩晚送一晚專案的最後一天,真是運氣好~

 

8/6 國泰玻璃工廠

 

8/21互助會出遊行程原訂要去桃園。但昨晚因為我說可以去頭份運動公園玩水,所以行程改成:

11:30公館鶴山餐館集合午餐/頭份尚順購物中心肖跳/頭份運動公園玩水。

沒想到肖跳的收費方式由計時改為計次不計時,所以原本預估頂多跳一個多小時就要去玩水,

變成跳到累跳到不想跳為止。因此,原本的重點沒去成.......哈哈哈。

難得六個小孩基本上和平的過了大半天,沒有人說無聊沒有人哭哭來告狀,

爸爸和媽媽們可以坐沙發吹冷氣聊天/休息,可惜肖跳要關了……我想這就是人生啊……

 

【足球課】

暑假足球課暫停,等哥哥移地訓練結束,弟弟認定的教練也回來上暑訓課時,弟弟才去暑訓。

第一天上課,弟弟因為一點不順心,教練和他講過之後,還是在場上哭了半小時。

孩子在球場上,就留給教練教,第一晚哭完之後,接下來的幾天,我就可以只當司機了。

教練要求要挑球兩下才能回家,沒想到弟弟很快完成。因為他用腳挑一下、用臉又挑了一下~

 

【這些那些】

弟弟在馬桶上呼喊媽媽到廁所去幫他做軟積木造型,

我本來已經和他說那個造型太難我看不太懂,但我還是去廁所幫他一下。

只是我一邊說我覺得有問題欸,他就一把搶回去自己弄,讓我不太高興,

說「你要我幫忙又一直拿走,我還在看欸!」

他知道我生氣,對我說:「人生氣會變老喔!教練說的。」

聽他人小鬼大冒出這句害我笑了出來......

 

帶兩小去買菜,小孩們吵著說要買水蜜桃。

一斤250欸,我說太貴,不想買。

小三說那買櫻桃吧!「這種東西你爸才會買。」

今天帶一小去買菜,弟弟又說要買水蜜桃。

他指著價目牌說,今天200

我說「把拔昨天已經買水蜜桃了。」(看吧,我就說吧,老陳才會買吧!)
弟弟眼睛睜很大問什麼時候買的?買了幾顆?為什麼他不知道?!

心得:小孩開始脫離文盲階段,就會愈來愈難唬了。

 

我:「弟弟,你有時間陪我去買菜嗎?」

弟弟:「有啊,我有空。」

我:「那你什麼時候會沒空?」

弟弟:「我有事的時候啊、在家做東西要做很久的時候啊~」

是說,這位小朋友當時在我車上,就算他沒空也只能跟著我去買菜啊。

 

弟弟看了皮卡丘的逆襲影片後(因為媽媽笑太大聲,所以他好奇跑來),自己去做了神奇寶貝球。

我不得不佩服他的造型能力啊!

接著他開始做各種神奇寶貝放在家裡各處,再用神奇寶貝球去K它們,K倒了就說「收服了」。

 

白飯控弟弟熱愛白飯,不需要配菜,就能吃完一碗飯,非常好飼養。

外食時如果沒有弟弟能吃的菜(譬如都是辣的),只要有白飯就可以。

弟弟想吃桌上的蝦,爸爸逗他:「你不是只要吃白飯就好了嗎?」

在五星級旅店的自助餐廳裡看到一鍋白飯,弟弟眼睛一亮,情不自禁的喊出「喔!有飯!」

 

小三從小的絕技是上車就睡覺,快到目的地就醒過來,還口口聲聲堅持「我沒有睡著!」

在車上充飽電之後,下車自然精力十足,能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真幸福啊!

弟弟就不同了,常常哥哥都睡得東倒西歪了,他還睜著大眼睛。

我要他先睡一下,他常說我在聽歌啊~

結果就是當我們抵達目的地,弟弟多半累了,於是常常在用餐時刻在餐桌前昏了過去。

這是我今年八月領略的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