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次子討論了隔天早餐要吃煎蛋配烤土司。
可是天亮了我還不想離開溫暖的被窩,
最後是小男孩做了早餐還送進房間給我。

他為我烤的土司上面塗了我喜歡的大蒜奶油,
但土司軟趴趴。

哎呀你不必幫我做早餐又送進來啦,
這樣我會不好意思。
我還很誠懇的向他道謝,完全沒提土司軟趴趴。

我拿著軟趴趴土司下了床試圖挽救,
發現次子連小烤箱都收回櫃子裡了。
烤箱不會燙嗎次子說不會。

當我再拿出烤箱,發現溫度指著120C
難怪土司軟趴趴、難怪他收烤箱時不燙手。

這讓我想起前幾天他煮水煮蛋的事。
我交待他放五顆蛋進小鍋,放冷水蓋過蛋,
開火煮12分鐘,就會是我們喜歡的熟蛋黃。

時間到我去收成,呃,次子放了整鍋滿滿的水。
我倒掉多餘的水,叫次子來看水蓋過蛋的樣子,
你就知道下次放多少水了。

生活中種種實際動手都在學習,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總是時時感謝他來當我的孩子,
他為我做的任何事我一定先謝謝他的好意,再教他改進,
和他說下次我們就知道要注意什麼下次你就會做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