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子說要烤餅乾。
我要他自己找食譜自己去買材料。
「如果超巿沒有,我們再去烘焙材料行買。」

基於這孩子去買電池時,
曾經在我交待一定要認明電池型號才能買的狀況下,
買回「形狀相同但尺寸大大不同」的鈕扣電池。

這次我千萬交待要看清楚買無鹽奶油。

超巿果然買不到糖粉,次子也聰明說他找不到糖粉就沒再找低筋麵粉了。
本來我問他要不要自己騎腳踏車去烘焙材料行?
但想想不放心,還是開車帶他去買齊材料。

我從沒用過家裡的大烤箱,搞不清楚旋鈕的圖示;
所以要他回家後自己找烤箱的說明書來看。

就在他自己從廚房各處聽我口令一樣樣找出用具,完成了麵團時,
去開冰箱的我發現他買的奶油是salted.

欸。

看不懂英文也只好算了,但我翻看了這條奶油,明明有中文字寫了有鹽奶油。
我問次子有沒有看標示啊?

他說有,他自己也記得電池事件。
他說他看了貨架上的牌子寫了無鹽奶油才拿的。

「不能只看貨架。你要看你手上拿的商品。」我們今天又學到一課。
我邊說邊查了一下用有鹽奶油做餅乾會怎樣?還好沒太大差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