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長子很喜歡家製咖哩飯
他說他在外面不點咖哩飯,因為盤裡只有寥寥幾塊肉。
我之前做咖哩完全按照咖哩塊盒子指示,頂多紅蘿蔔減量。
做多了就自己改份量,官方建議12盤份用500克的肉,
陳媽媽現在煮一次只放6盤份的咖哩塊,但放一整包的快一公斤牛肋條,
吃來滿滿都是肉肉,當然嫌外食咖哩飯寒磣。

2. 朋友說我怎麼不也給次子帶便當?
一來是我不太喜歡(也不太會)煮大份量的菜色,
如果要做出兩個便當的份量,我就要多做幾道菜。

多做幾道菜也還好,雖然長子說他的便當只要兩三樣菜就可以,
但媽媽喜歡放多一點不同口感的食物,而且媽媽喜歡配顏色(這是重點)

重點是,長子沒帶便當可以在學校熱食部買午餐,
還可以叫外送,或是直接出學校吃;
次子沒帶便當就只能挨餓,而且次子不討厭學校營養午餐,
他說同學不喜歡營養午餐可能是因為口味清淡,
我們在家也吃得淡,所以沒差。他說。

對我來說,準備便當最困難的部份是決定菜單。
要有蔬菜和肉類、蛋或豆腐、再加菇菇或是小香腸。

根據以上原則,顧及基本營養,然後配一下顏色。
幕後看不到的飯是白米3:糙米1:藜麥0.5
長子說家裡煮的白飯非常非常非常好吃,
(不知道是因為用了Vermicular IH 鑄鐵鍋煮出有蟹穴會發光的飯,
還是因為我多半買越光米?)
但加了糙米就沒那麼好吃了。以上不予回應的客訴來自歪嘴高中生。

每餐的肉類多半先有食材再決定菜色。
我總跟著團購買各式肉品,先喊了囤在冰箱再想方設法消滅它們。

前陣子買了鮪魚松阪,其實我以為我買的是鮭魚松阪,
所以領貨時看到顏色灰白的魚排有點狐疑,
心想鮭魚的松阪肉原來不是橘色的啊。
回家才看到它其實是鮪魚,是鮪魚啊。
做了紅燒鮪魚排,當餐吃滿好吃,
但長子吃便當時立刻客訴說他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