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暑假期間次子同學來家裡玩,大概一個月前就約好的日子。

同學來訪還帶了伴手禮(驚)。
同學要來看小貝,連鏟貓屎都能列入景點。
據說約來玩的時間時,還把「要不要看我哥」當成考慮條件。

()
次子國中新生訓練前一晚,我抱著他佯裝大哭:
「你明天就要去上國中了,我們母子在此抱頭痛哭啊!
我流下了喜極而泣的眼淚啊!哇哈哈

()
次子新生訓練首日,回家報告:學長說明天穿制服會很熱。

哇,學長啊~~我說,
我們家裡就有一個大學長欸,你也沒在聽他的話啊......

()
這孩子自願當環保股長。
嗯哼,不意外。

()
喔,次子的暑假作業封面被收走,
老師說他畫得很好,交給他設計班服的任務。

()
導師通知要繳交班費了,根據班親會討論結果是3000元。
我給次子三張千元鈔票,問你要把錢放在哪裡?
存起來。正在寫作業的次子說。

「是班費啦!明天要帶去學校!你要把錢放在什麼安全的地方?!」

話說我不干涉孩子們的紅包和零用錢的去向。
次子收到紅包時都不數鈔票,整包丟在他的玩具櫃上,
我會再帶他去ATM存入帳戶。

校外活動要交參加費用,次子說要自己出,我說這種費用媽媽會出;
活動時可以帶錢,他也說媽媽不必再給零用錢,他自己有(但媽媽還是會給)

()
次子寫字的筆順一直讓我白眼翻不完。
糾正不成的結果就是隨他去吧。

他到現在寫字還常常是從下往上寫,
國字、數字、字母都是,更小的時候還常寫鏡文字......

字跡倒是一直都很可愛,
時和我的筆順很像,會一筆畫圈。

()
七年級生本學期參加馬賽克拼貼社,幾乎每週都會帶作品回家。
雖然作品都是實用小物,但實際上使用並不方便,因為白色補土會掉粉末。

終於,帶了小花瓶回來,我用一支玫瑰來配小花瓶。
沒想到,我把花瓶放在中島上後出門買菜,回家竟發現滿桌都是水......
花瓶會滲水啊啊啊。(樂觀的想,還好沒放在書桌上......)

次子說這週做了染色花,
我問為什麼,他說老師說要換個東西做。
之前還做了泡澡球。
老師說可以放進之前做的花瓶,馬上就有同學說花瓶會漏水......

12/03/2023
電梯鏡子映著我和次子,發現次子明顯比我高了。
我還低頭看了是不是他的鞋底墊了身高,又壓了壓他蓬蓬的頭髮。
這孩子從開學到今天真的又長高了。

可是他的笑臉還是一個小朋友。
他有些動作、反應還不像青少年,
但聽他講起話來,有時又超出我對青少年的想像。

「你什麼時候會進入叛逆期?我問。
「不知道欸。他笑答。
「如果你進入叛逆期,我會記得那只是荷爾蒙的關係。

視力檢查
一直以來,每年寒暑假都要去眼科處理長子的視力不良通知單。
但我突然意識到近視次子戴了角膜塑形片,測視力應該就不會不合格,
我不會收到他的視力不良通知,但當然我們還是每三個月回診。

【度數紀錄】角膜塑型片:左眼2022/08、右眼 2023/05開始戴
國一上2023/08/24
近視右125/150  矯視右1.0/1.0

某天早上起床次子說塑型片有一邊不見了!
哥哥前一天才磨花了眼鏡鏡片,「為什麼今天換你!」
我翻開他上下眼皮都找不到,他說按壓眼睛四周不會痛。
最後我在他枕頭旁找到鏡片,有一種7000元失而復得之感。

次子看到我買的吸棒、水盒和舒潤液,說為什麼要買那麼多?
「因為三個月要換新的啊。」我說。
「有必要嗎?很貴欸。」他說。
「還好啦,網路買的比醫師那賣的便宜很多。我說。
我沒說的是,養小孩本來就很貴了,不差這一點。

身高體重
國一上163公分/60公斤

豬八戒的媽媽
暑假陪次子唸英文,
我總是說「來吧,我們去西天取經吧!」

他問那他是誰?
「豬八戒啊。」我說。
「那妳就是豬八戒的媽媽。」他說。

機械是男人的浪漫
和次子一起經過附近正在興建的房子,看到了機械式車位。
我說我不喜歡機械式車位(以下略)
次子說他喜歡。

我問他喜歡什麼?機械還是車位?他說機械。
喔,我不知道你喜歡機械。
不然妳以為我怎麼能玩生化機器人*玩那麼久?
機械是男人的浪漫。次子補充。`

*小明乾爹在丹麥買給次子的LEGO Bionicle

驚為天人
我:「欸,我快要滿五十歲了欸,好驚人。
次子:「對啊,驚為天人。
我:「嗯......驚為天人不是這樣用的欸。應該是形容一個人很漂亮很厲害喔。
次子:「所以我也沒用錯啊。
我:「也對。

快來歌頌讚美我
煮了超好喝的玉米蘿蔔月亮軟骨湯。
我要長子歌頌讚美我。
戴著耳機的高中生轉頭微微一笑,無語舉起大姆指。

我喊了次子,要他歌頌讚美我。他一楞,眉間挑了瞬逝的無奈,
立馬回應:「妳好聰明妳好美麗妳好可愛......
「好,可以了。謝謝。我說。

你是我的充電器
剛去小北百貨買了乾電池、去文具王買了修正帶的補充包。
「吃完飯後要去蝦皮店到店領角膜塑型片的耗材喔。」我說,
「人生就是不停在補充補充補充啊。」

身邊的次子轉身抱住我,用力抱了一下。
「沒錯,你就是我的充電器。」 我很懂。

你是我的滅火器
Hola居然有一區是「美型家電
次子聽我一直說好可愛好可愛怎麼這麼可愛,
他說:「就是要妳買啊。

跟他一起逛街就是帶個滅火器,
他會一直說不實用、沒必要、用不到......

以形補形
次子問可以去買零食嗎?
「可以喔,準備考試需要能量。」
「最有能量的是脂質。」七年級生這麼說。

我說所以要吃堅果囉!
「你看核桃它長得像腦…可以以形補形……」我又說。
「沒有以形補形這種事!」次子很認真地說。

「可是你是吃可愛長大的啊!」我說。
「那些都是養份。是養份。」他說。
「對啊,你就是我的養份喔……

和次子說起我喜歡陳昇的歌差不多三十五年了。
「我出國唸書前的歌幾乎都知道歌詞,後來就不行了。」
「年紀小的時候,腦細胞比較好用,」次子說「那妳要多吃核桃。」

我說「你之前不是說沒有以形補形這種事嗎?!」
他振振有詞說「多吃核桃有助記憶力,但不會增加妳的智力!」

你為什麼不課金?
次子考完第二次段考很開心,而且他喜歡的遊戲今天出了。
問他喜歡的遊戲是什麼?要付錢嗎?
他說要付錢的比較好玩,但他玩免費版的。

「你為什麼不課金?我問。

「因為一時課金一時爽一直課金一直爽。他說。
「一直爽不好嗎?我問。
「會上癮,這樣不好。他說。

嚇人時要小心
我被站在房間半walk-in衣架的次子嚇了一跳,
他上半身還被衣物遮住。
我請他下次不要再在我會出現時站在那裡面,
他說有什麼可怕的。

「很可怕。不然下次我嚇你試看看。
隔了一陣,「妳要小心不要跌倒。
已經就寢的孩子道晚安時這麼說。
「你是說我要嚇你時要小心嗎?我問。
「嗯。

想體驗跨年
次子說想去體驗跨年的人山人海,我問他想什麼時候去呢?
他說要趁體力還好的時候去,「我國中的時候吧。
我大笑,說你才國中考慮什麼體力啦。
「我是說妳體力比較好的時候。

「我只想抱著棉被在沙發上吃零食看演唱會欸。
「明年吧,我今年已經買好陳昇演唱會的線上票了。

我人生對跨年的熱情已經在2001年底在時代廣場完整了。
次子說如果要去跨年可能要包尿片,他想得真是周到。
我說對啊我去紐約跨年時就沒想到這一點,「別人都帶酒還有毯子和椅子。

他還說要準備好一些事可以做。
他明天等跨年時打算在家政課作品圍裙上縫一隻龍。

「我想買給妳吃。
我要次子在書包裡放一點錢,
放學想吃東西或是要打電話就有錢用。

今天他回家時帶了地瓜球,
說買了大份的,「我想買給妳吃。
我說了謝謝,吃了幾顆後問:「你是不是怕我搶你的啊?

那我要付妳錢嗎?
我和次子說我在書局門口看到英文家教班的上課內容。
我:家教班上課文進度、閱讀、單字。
就和我們在家唸的一樣欸。

次子:那我要付妳錢嗎?
我:不用啊,你用你的愛來付就好了。
而且你的錢還不都是我給你的。

把袋子放肚子
帶次子騎車出門,我交給他兩個環保杯和一個紙袋,說等一下放機車肚子裡。
一轉頭,發現這小子掀起衣服,把紙袋塞在衣服裡。
「你在幹嘛
「妳不是叫我把袋子放肚子?

我的媽媽很............
忘了是正要和次子做什麼,
我卻開始唱Oompa Loompa,還跳起橘色小人舞。
「時間就這樣過去了……」次子說。

次子上廁所時沒關門,媽媽我經過,在門口算是跳了個舞。
他笑,我也一起大笑(並跳舞)(其實比較像是國民健康操吧......)

突然想起某天我問過他,
很久以後我不在了,你會怎樣記得你的麻馬
我的媽媽很............次子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