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下班親會,導師說相處一學期後,
發現班上成績中等、沒什麼運動天份,運動會和健康操比賽都志在參加;
但同學間沒什麼衝突,氛圍很好。
老師接著解釋服儀規定和換座位的作法。

班親會前一天,
當天在校服外套裡加了帽T的次子回家說,「以後要有低溫特報才能穿便服」。
媽媽我聞言,追問所謂低溫特報是要看什麼單位發佈的低溫特報?
但次子總是盲目接收/受規定,不多思考實際的執行方式,無法回答我的問題。

班親會時不待我發問,導師便解釋了他對服儀的態度是希望孩子學習遵守規定。
但校服的保暖度不能滿足所有人,在保暖的前提下,冬季校服可加穿便服。
只是這種有條件的放鬆實際執行下來顯然變調,
於是導師才重新規定要有低溫特報才能穿便服,
而這所謂的穿便服指的是完全看不出身上有校服。

導師說他和同學們討論過穿便服和校服的優缺點,
有人說穿便服可以展現自我風格、有人說穿校服可以避免比較......
次子的想法是喜歡穿校服,因為就不必想要穿什麼上學了。

盲從規定又懶於在意外表的次子還是個不怕冷的傢伙,
這個冬天他頂多在校服外套和校服上衣之間加上一件帽T
這種穿法根本不必在意有沒有低溫特報。

次子班上的家長似乎很溫和,幾乎都是導師主導所有時間,沒什麼家長發言。
會中有家長分享孩子的狀況,提到孩子小一時考試考70幾分,
家長不能接受,所以極力逼小孩唸書。
我心想,「我家小孩小一時考過鴨蛋欸,十分二十分也沒少過......

我向來都會在會後留下來問問導師我兒在校的狀況,
尤其次子很乖,其實是很容易被忽略的孩子,
而且他回家不太講學校發生的事,就算講了也無法提供細節。

導師說次子在學校情緒激動的狀況除了和我聯絡過的那次外,
後來只再發生過一次。
次子很負責,打掃工作很仔細,「非常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