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子改坐7:25的高鐵後,
出門的變數比起652分出門坐7:02北上班次時多了很多。
以往路況單純,直走右轉,一路直行。

現在遇上國中生上學時間,路口總是車多擁擠,
加上路邊臨停時不時擋住車道,還要停等行人過馬路,
右轉的等待時間長了許多,而且難以預料。

提前一個路口右轉,則常會被龜速車卡在無法超車的單線道,
還有在無號誌路口會遇上過於禮讓的前車。

昨天遇到巨大工程車封住單行單線道,只好多繞一圈換路線;
今日降溫,路上車輛明顯增多。
07:19 我被遲疑著過不了路口的前車擋住,
在它緩慢移動時,我硬擠著在它左側鑽出路口,
並且在幾乎接近停車場的馬路上見縫立即左轉。
長子說妳好兇。

左轉時前方路口已經綠燈,
我要通過時號誌轉黃,07:20
對,我很兇。
如果我不兇不擠那個路口,我一定過不了這個紅綠燈
在那裡被擋一分鐘,到車站的時間不會是晚一分鐘,而是晚很多分鐘。

<Moving>裡,李美賢說,為了孩子,家長可以變成怪物。
只要順利過了紅綠燈,我可以把孩子送到車站同側再下車,
不必搶另個路口在車站對側停車,讓孩子得穿越馬路進車站。

這是我對母職任務的使命必達。

準時上學是我的價值觀,但顯然不適用於長子身上;
送孩子到車站是我的自我要求,上高鐵與否就是長子自己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