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小三,
我,是你媽媽。

你還不能明白媽媽這個詞彙所代表的概念,但你應該已經記住了我的聲音,我的溫度,也許還有我的氣味了吧。
寶貝,我帶著你進進出出上上下下了這麼久,希望已經為你作好來到這世上的準備。
雖然你讓我行動不便,但我還是要稱讚你,幾乎沒有造成我的痛苦不適。如果,你可以帶著相同的做人處事態度來到我們身邊,我會十分感謝你的。

寶貝,我的朋友曾經對我說,他沒有辦法想像我帶著一個孩子變成媽媽的樣子。
事實上,我自己也沒有辦法想像。
我總是在嬰童用品店邊逛邊在內心尖叫:“天啊!我怎麼會在逛這種店啊~”
你應該知道吧?畢竟我尖叫時你也在場。

你就要來到我和你爸爸的世界裡,而且很顯然會徹頭徹尾改變我們的生活。
我不知道能不能適應這樣的改變,但我相信,一切都會沒事的。
對你來說,我是你的媽媽,在你生命最初始時,是我帶著你一起長大。
接下來的日子,我當然會陪著你度過你生命中種種的第一次;那些生命經驗,其實也是我作為母親的第一次。

只是,要請你明白,我除了是你的媽媽之外,也扮演著許多不同的身份。
我不知道我喜歡哪種身份多一些,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完全作好成為你媽媽的準備;
但我相信,對你來講,我已經是你能找到最好最適合你的媽媽了。對這一點,我有百分之八百的信心。

我們一起長大吧。


你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