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衣住行育樂】
母奶:沒有禁止弟弟nene,只是一再商量著「不要nene了、沒有nene了啦」。
有時候,小手會在我身上摸啊摸啊,笑著說「我好喜歡妳的nene」。
之前弟弟自己說,「如果睡前喝過牛奶,就可以不nene」。
我們時而喝牛奶、時而吸母奶;接著有一天,沒有牛奶也沒有nene、弟弟就在身邊靜靜睡著了。

不過發現弟弟同時間開始常把各種物品放進嘴巴裡,有時會咬吸衣領。

「不吃蕃茄」:老師說弟弟最近都在大家唱感謝歌時,用很快的速度把蕃茄都吃掉。
我想像這個畫面,一整個非常卡通啊。我問老師,這樣有什麼意義嗎?
老師說,應該就是等開動吃水果時,弟弟看到自己的盤子裡沒有蕃茄了,就能開心享受水果時間。
老師的結論是,這是個朝三暮四朝四暮三的概念。

問起弟弟他偷吃蕃茄的事,他會很得意的笑著說「我很大口把蕃茄就吃掉了」!
目前雖然不喜歡但能勉強把紅色小蕃茄吃掉,但橘色小蕃茄是另一個故事。

哥哥愛極媽媽每年底團購的小蕃茄,看到整箱蕃茄樂不可支;
而弟弟呢,他拿起桌上的各式重物把箱子壓住,說「這樣蕃茄就拿不出來了」。

如廁/解尿片訓練(4Y3M完成
上個月已經可以不包尿片過夜,睡前不需提醒會先去尿尿、起床後也能自己去廁所。
赴日時怕他玩得太累會尿床,還是讓他包尿片睡覺,但一覺起來尿片沒濕。
在家裡要大小號都能自己去廁所,只是還需要媽媽幫忙擦屁股、有時要提醒洗手。
偶爾(很少很少)會在尿尿時失控,弄濕外褲。

帶疤小陳:弟弟居然會說「我的傷口快長好了,應該會有毛長出來吧。」
美容膠帶理應能貼五天,但往往沒兩三天就捲邊,接著被弟弟撕下來。
貼了三個月膠帶,傷痕是淺淺粉紅色、略略陷下;既然老是被撕掉,那就不貼了。

第一次唱KTV:會搶麥克風唱Come back to me還有小蘋果。

第一次出國:1/29-2/3,東京六天五夜。

【記日子】
我故意抱怨:「都沒有人陪我~」弟弟:「我在妳身邊啊~」

我在車上說想趕快回家上廁所,到家後弟弟也內急,還會問「妳上完廁所了嗎?我要讓妳先用。」

家裡各式積木不少,到了弟弟手上才發揚光大;長板凳上放著他不肯拆掉的各式作品。
弟弟在忙著用gigo「做機器」,逼我上網找「機器」的圖片給他參考。
見我拍照,邊做邊說「馬麻,我想要專心做機器,妳不要再拍了。」

邊玩玩具常會邊自言自語編故事編對話,嘰嘰呱呱抑揚頓挫時而變聲變調一直講個不停。

媽媽在車上數唸哥哥blahblahblah「…...信心是在你自己心裡的......」
同車弟弟說,「馬~麻~星星是在天上的!」

「等一下我們要先去拿披薩還是拿葛格?」我這麼問。
弟弟笑「拿葛格?葛格又不是東洗!」
雖然弟弟認為哥哥不是東西,但去拿披薩接哥哥時,他還是一路邊笑邊講著要去「拿葛格」。

弟弟尿尿時雙手掀著馬桶蓋,這樣就沒有手去扶雞雞了。
我問「你為什麼不扶著雞雞尿尿呢?」
弟弟對我說,「我會控制啊!」 控制兩字還加強語氣。

無聊的媽媽我:「弟弟,我可以把你吃掉嗎?」
「不~行~我不是習物,我係一個人~」
他當然是一個「人」,但聽到小小人兒這麼清楚明確講著自己是一個人,真是好可愛啊!

【四歲四個月】
弟弟的老師突然問我教國小還是國中?他很意外我的學生都那麼大了。
因為他以為我是教小朋友的。我問為什麼?難不成我看來年輕又活潑?
他說通常教高年段的老師多半習於用對待學生的方式對待自己的孩子,所以對小小孩不太在行。
我笑著說我執教多年,已經練出彈性;重點是,「我學生的心智年齡很低」(本人也挺幼稚啦)。

曾經希望生養女兒,但我發現有同性別的手足挺不錯,衣物玩具遊戲都差不多。
弟弟的小青梅常常盼著等著要弟弟一起玩,但是當哥哥們玩起來缺伴喚弟弟加入時,
弟弟就跟哥哥們跑掉了,讓小女生總是嗔怒說「他們都不跟我玩」。

哥哥是友愛對象也是競爭對手,「葛格很棒,我是超級棒。」
哥哥因為作業問題被媽媽狠狠唸了一頓,弟弟後來和媽媽說「我以後一定會一天就把功課寫完」。
「我長大以後會很乖,」他隨即又改口「我會更乖。」
我抱著他說,「你很乖我很開心,但是如果你不乖或做錯事情,
馬麻雖然會不高興,但我一樣都會很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getw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