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子叉了一口早餐進嘴裡,
說起「公公說,點菜時可以不必看價錢,想吃什麼就點什麼,就是富足,」
「公公說的話真的很有道理。」

「對啊,賺錢要賺到什麼程度才算夠呢?
像我現在都沒花什麼錢……」我說。

長子打斷我的話,「妳沒花什麼錢?!」
我理直氣壯的點頭,「我沒花什麼錢在我自己身上啊。」
「是啦,妳花很多錢在我們身上。」長子很有良心的說。
「呦,你也知道啊。」養小孩真的很花錢。

「我知道啊,所以我很感恩啊。
不過妳養我投資報酬率很高、CP值也很高。」

「你錯了。我養你不是投資,也沒有期待報酬,更別提什麼CP值了。」

「那妳養我的附加價值很高。」長子於是這麼說。

聽快滿十五歲的長子說著這些詞彙,我笑了;
認識你是我人生中最好的事,
量化衡量完全是污衊了我對你的看待。
為你花的金錢有形,
我更但願你明白我在你身上放下的時間、心力和小心自持的愛的方式。

謝謝你給我機會成為如今我很喜歡的我自己,
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