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家庭主婦這份工作,我一直心嚮往之、膽退卻之。
我只有在寒暑假時能暫時兼差家庭主婦,
而畢竟是兼差,放了假還是很想偷懶休息,沒什麼家庭主婦的職業道德,
以我對家庭主婦的自我標準,很多我覺得我自己該做的都沒做到。
不過還好我一向很能放過我自己,雖然心裡過不太去,一皮也就天下無難事了。
我一直很好奇,有很多很多錢的人,是怎麼當家庭主婦的。
當然每個人的價值觀不同,選擇的做法也不同,在持家一職上絕對沒有標準答案。

而我的日常生活是這樣的,早上六點十分起床(週末也差不多六七點),快快打理自己,為大家準備簡單的早餐,七點五分前後帶著哥哥出門,先送他上學,接著自己開車上班。
(本來哥哥自己走路上學,但是某天新來的保全問哥哥都自己上學嗎?
我個性防人,被這樣一問之後我就不再讓他自己一個人走了。)

下班後趕著接弟弟,常常塞在車陣中希望不要塞太久,免得太晚接小孩被罰五十元。
接了弟弟後然後去接哥哥,偶爾會考慮要不要換一台大家都有座位的車,我喜歡的小車不會太貴。 (當然我自己的生日趴替的費用可能只能買TOMICA啦。)

又譬如昨天,我帶著兩個小孩趕在足球課前快快去吃晚餐,店門前有車位,我就很開心。
餵飽孩子之後,送哥哥去上課,再去拿老陳的晚餐。
商店街人多車也多,店門口正好有一個小小小小小的位子可以停車,我又開心了。
我想,能順利找到車位的開心,只有同路人才知道吧。
只是我七點打電話訂餐,店家叫我七點二十去拿,我晃到七點二十五,店家卻才和我說料沒有了。
我當下很不高興,說「我七點就打電話來,你要我二十分鐘後再來,結果和我說沒有了! !」
我不高興,因為浪費了我的時間。我想,這樣瑣碎的不爽,應該也只有身歷其境的人才明白。

我不明白擁有百萬名包的快樂在哪,因為我是一個背帆布包包可以亂丟不會心疼的媽媽,
因為我也不曾擁有過一萬五千元以上的包包,所以我不知道那樣的快樂是什麼感覺。
我的想法只是,如果不明白別人是怎麼樣生活的,就不要假裝明白。
貴婦和主婦,雖然都有個婦,但本質上是不同的。

好了,本婦要去晾衣服然後去開後援會了(老陳問我要不要帶拉拉棒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